:::

轉載自由時報--做人著磨 做牛著拖! 吉貝耍小學生拉牛車放寒假

2018-01-25 @ 吉貝耍國小 已有 7167 次點閱吉貝耍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吉貝耍國小獲贈1輛牛車,校長姜秋蘭今日帶領全校師生將牛車拉回,勉勵學生「有心做牛,免驚無犁通拖」,只要有心做事,不必擔心沒有辦法發揮自己的能力。
吉貝耍國小老師張漳益有意將叔父賴清濱的老牛車捐贈給學校,姜秋蘭獲悉後認為很有意義,因牛在台灣傳統農業文化中,就是吃苦耐勞的象徵,許多台灣人到現在還遵循感恩牛的辛苦付出、不可吃牛肉的祖訓。
姜秋蘭安排全校師生參與拉牛車回校園教學活動,希望學生能回首祖先貧窮但奮發的生活,由於往返社區與學校需行經車流量大的165線,東河派出所特地派警員陳境杉協助交整,活動順利完成。
牛車推回學校後,將由校內師生共同布置,姜秋蘭也鼓勵學生「做人著磨,做牛著拖」,希望學生能領悟到想要獲得豐碩的成果,就一定要向牛學習,腳踏實地的努力,寒假期間也沒有學習空白。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