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杯特史萊姆趣味科學競賽

2018-01-22 @ 竹橋國小 已有 7506 次點閱吳政勳 報導

 
竹橋國小於107年1月22日於校內舉辦「杯特史萊姆Better Slime:拉長長、彈高高」趣味科學競賽

活動目的在於鼓勵學生「動手做」並激發創意巧思,提供「學習」趣味STEAM科玩教育的機會、培養「合作與思考」解決問題的精神,進而「表達與分享」更好(杯特,better)的製作方法。

本次競賽規則為每隊3至5人,鼓勵男女及跨年級混合組隊。這次參賽的中高年級同學於賽前合作進行了獨立研究,從蒐集資料、歸納記錄、危險預防…等研究項目及操作步驟之記錄。

比賽當日,各組先進行【口頭發表】,須提供製作過程及配方,如:水1杯、硼砂5公克、沐浴乳10ml、蝶豆花水30 c.c.、牙膏5公克或金蔥粉適中…等各種基本配方及創意材料。【海報發表】須列製作過程及安全措施或偵錯解方等項目,並可自由補充其他特色作法。

最後登場的【競技場】則分為 1.《拉長長》及 2.《彈高高》兩組進行長度及高度之觀察與測量,並由優勝組同學分享最終採用的致勝配方與材料,藉以訓練學童從事科學實驗的正確觀念與修正改進的自學知能,小朋友臉上盡是興奮又期待的笑容,也期待以後能夠再有機會展現及分享自己厲害的科普DIY玩具。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