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坑國小推竹藝!竹編鳳梨涼亭成熱門校園打卡景點--轉貼2017-12-14聯合報 記者綦守鈺╱即時報導

2017-12-15 @ 深坑國小 已有 1952 次點閱深坑教學團隊 報導

 
關廟深坑國小有感於當地傳統竹藝逐漸沒落,學校積極辦理學生竹編技藝認證、培育竹藝復興的種子,並以「關廟三寶」為特色課程,今年在台南市竹會理事長張永旺老師指導下,在校園中利用竹材搭建一座鳳梨造型的竹編涼亭,製作可愛的鳳梨涼亭,取名為「福至門」象徵福氣與智慧滿滿滿,今天學生們也寫下心願卡,掛在涼亭上,盼能以行動傳承在地文化、行銷家鄉產業的效益。
深坑國小校長汪忠獻表示,學校3年深坑學童在台南市竹會理事長張永旺老師指導下,巧手以竹編佈置妝點社區候車亭成為深坑社區新亮點,2年前也親手製作竹編香氛球、造型杯墊等文創商品,義賣傳愛,今年深坑學童以「竹編校園裝置藝術」進行關廟三寶校本課程的服務學習三部曲「傳承創新行銷竹藝文化」行動。
汪忠獻表示,有感於關廟傳統竹藝逐漸沒落,學校積極辦理學生竹編技藝認證、培育竹藝復興的種子,今年在全體師生及張永旺老師的巧思創意下,讓竹藝走入人們的生活中,因此在校園中利用竹材搭建一座鳳梨造型的竹編涼亭,藉以傳承、行銷在地竹藝特色。
學生們合力握住竹材塑型綁繩,努力打造的鳳梨涼亭的完工,全體師生集思廣益取名為「旺來門」,象徵學習與好運旺旺旺、後門取名為「福至門」象徵福氣與智慧滿滿滿;全體師生也在鳳梨涼亭掛上心願卡,盼能以行動傳承在地文化、行銷家鄉產業的效益。
https://udn.com/news/story/7322/2875009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