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榮國小參與南市西拉雅文化節好聲音活動揭序幕

2017-12-15 @ 光榮實小 已有 3918 次點閱光榮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台南市西拉雅文化節的第一場活動「西拉雅好聲音」,小學生用音樂歌唱、戲劇及舞蹈呈現復振族語的成果。台南市政府101年將西拉雅語納入本土語言課程,延續到今年已經有19所中小學加入,希望透過音樂交流,讓學生們更親近自己的語言和文化。
有十幾所國小,校長帶著小朋友來分享西拉雅的文化跟語言,最重要是要在台南這個地方,讓我們所有的台南市民,看得到西拉雅,聽得到西拉雅。)除了吉貝耍、口埤及左鎮等國小的演唱,也有邀請北頭洋舞團、灑舞部岸原舞團等表演團體,期待在多元族群樂舞交流中,分享彼此文化的美好。
台南市光榮國小結合絃樂及童聲演唱西拉雅樂曲,音樂老師周長誼說:「因為我們學校的社團特色,就是以弦樂發展為主,當初這個傳統的西拉雅母語歌曲,我們就想說跟我們學校的自己的社團做結合,也希望藉由這樣的音樂組合能多一點的火花。」
無論是學校或部落社區,都在現代的環境中尋找西拉雅語復振的方法,就是希望文化語言向下札根、不斷傳承。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