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瀛中綠屋頂 師生開心豐收---轉載中華日報

2017-12-11 @ 瀛海中學 已有 4454 次點閱瀛海中學教學團隊 報導

 
記者鄭佳佳/台南報導2017-12-10

瀛海中學今年參與環保局綠屋頂節能降溫計畫,利用校舍樓頂種植香草、蔬菜及爬藤植物,經過一個月澆灌已長出青翠的葉菜及香草,綠意盎然。校長陳金龍帶領國三學生採收青江菜與萵苣,部分學生都是第一次採摘蔬菜,感覺新鮮有趣。
 環保局為減緩都市熱島效應,推動綠屋頂節能降溫計畫。瀛海中學率先響應,綠化面積五十六平方公尺。局長林健三表示,瀛海中學從計劃提案、討論,到完成建置,皆由學校師生親自參與。不僅達到降溫節能效果,學生更從觀察爬藤植物生長,參興閒置空間改造過程,得到寶貴經驗,成為最佳的環境教育場所。
 該校綠屋頂採用盆缽菜園型模組,規劃成香草作物區與開心菜園區,透過種子培訓課程,融入視覺、觸覺與嗅覺感官體驗,由師生共同打造療癒香草園。
 綠屋頂的部分,選在光照充足處架設花架爬網,不僅有綠美化植栽平台,同時融入環境教育課程,培訓學生擔任綠屋頂解說志工,結合國、高中社團推展綠屋頂的特色生態課程,激發學生關注環境議題,為校園空間及教學注入新活力。
 綠屋頂完成後要自主維護三年,由於模組底部皆有蓄水空間,每平方公尺蓄水量可達卅二公升,展現水資源循環再利用與雨水回收功能。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