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內囝仔尚蓋厲害,比文比武攏總厲害。

2017-12-05 @ 大內國小 已有 4444 次點閱大內團隊 報導

 
臺南市大內國小106學年度親子運動會於12月2日正式開跑囉!
上午健康活力的運動競賽,由本校榮獲臺南市106年度傳統藝術比賽鼓術『優等』的太鼓隊『霸』,為大會揭開序幕。頭社分校的中國yoyo『扯鈴表演』,獲得滿堂喝采。緊接著班級創意造型進場,每班拿出絕活,道具服裝樣樣都行,充分展現孩子們的自信與創意。社區媽媽的國際民俗舞蹈演出,熱力四射的媽媽手舞足蹈表演出世界民俗風情,完全不輸給年輕人。壓軸的幼兒園小可愛們,扭動全身活力跳起來健康操,讓現場的家長感受到他們熱情與快樂活力。結束健康活力的表演,緊接著熱鬧登場的是個人競賽、大隊接力、力拔山河、與精心設計的趣味競賽(大內小鐵人、你是我的寶貝蛋)等活動,充分展現學生體能與團隊合作能力,為大會增添不少的熱鬧氣息。
下午從動態轉換為多元的分站學習體驗,今年的活動很「國際」,邀請來自日本、聖露西亞、聖文森、貝里斯等外籍交換學生擔任『Hi翻世界英語遊學趣』關主,全程用英語介紹當地文化與喜愛食物,透過翻卡活動與學生「全英對話」,增進學生對本國及跨國文化的理解與接納,來拓展學生國際視野,提升學生英語「聽、說、讀」的能力。同時配合多元文化舉辦相關主題活動,如『客家擂茶&粢粑DIY』、『原住民服飾大賞』、『童趣磅米芳』、『造型氣球DIY』等,讓家長、教師與學生體驗好康又有趣的闖關活動,呈現親、師、生共樂圖像。
藉由親子運動會體驗不同特色與文化融合,深耕本土(客家和原住民),邁向國際(英語),讓學生學習尊重與接納不同種族的文化,肯定自我、發揮創意,也凝聚學校、家長及社區的共識,給予學生多元展能的舞台,展現「創意、閱讀、學習、公民」優質學習成果。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