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際志工交流會

2017-11-30 @ 深坑國小 已有 4357 次點閱深坑國小團隊 報導

 
深坑國小在這學年開始推國際教育,希冀學生們可以更有國際觀、世界觀,除了深坑國小的老師們利用週三下午的進行研習,學校團隊也設計了一連串的活動,讓學生有新的體驗!
這週三透過謝明倫老師的安排之下,與學校的導師們合作,成大的國際志工到學校進行交流。這兩位國際志工分別來自瓜地馬拉和奈及利亞,當他們一出場,學生不禁發出了驚嘆聲,「哇:好高的外國人!」「這個外國人好黑喔!」眼睛透露著閃閃的閃光,期許著與國際志工的互動!
首先,由國際志工介紹他們的國家,從簡報中提出問題,透過英語的交談,答對的學生可以抽一個號碼,讓其他的學生進行賓果遊戲,過程有趣、熱鬧!國際志工可以感受到深坑國小的學生的熱情,也看見學生的求知欲望。
接著,分年級的帶開進行班級活動,讓國際志工與學生有更進一步的認識。高年級的學生先表演一段舞蹈給國際志工觀賞,接著介紹關廟三寶,而國際志工回饋學生分享他們國家的音樂,最後由深坑國小的舞獅隊舞一段,也教國際志工如何舞獅。
中年級學生表演一段舞蹈,透過舞蹈的動作教學,讓國際志工與他們互動,而國際志工也教授他們國家的舞蹈,讓學生更瞭解他們國家的文化與服飾。低年級學生唱了一首歌,也教國際志工如何唱中文歌曲,接著又到了戶外進行動態活動,學生們教國際志工如何跳跳繩,體驗一下台灣學生的運動。
國際志工的來訪,豐富了學生的生活,也豐富了學校的氛圍,希望下次能再邀請他們來深坑國小!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