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60111期

2017-11-11 @ 七股國小 已有 5379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三好實踐校園─參觀2017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

本週學校安排四五年級學生參觀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希望同學們能藉由參觀對三好運動的推行能有更深的認識,也能瞭解星雲大師推動三好運動的用心及期望。此外學生更參加了國際書展及蔬食博覽會。
佛光山歷年舉辦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有效提升台灣南部地區的購書率,更讓廣大參與民眾看見閱讀力量,帶動閱讀風氣,實踐星雲大師「以教育培養人才」的宗旨。此外更宣導健康的蔬食文化和生活,也一直期望大眾淨心,也能擁有健康的身體。
整個參訪行程除了有志工協助導覽佛陀紀念館之外,學生也透由高雄市特教生藝術創作聯展,感受到他們豐沛的創作力與生命力。也有機會看見來自大陸河南木偶劇團所帶來的「小馬過河」的偶劇表演,透由十二生肖的大型動漫人偶童話,寓教於樂,傳承創新。而許多的出版社也在佛陀紀念館進行參展,一整天同學們都徜徉在書香之中,同學在心靈的成長也獲得許多的提昇。

六年級參加昭中大隊接力比賽

本週適逢學區內昭明國中校慶,特別邀請學區內國小進行大隊接力友誼賽。週五當天由本校六年級學生代表參加,各國小也藉此機會進行體育交流。感謝六年級虹掬老師、勝郎主任及柏豪老師的帶隊。

七股區特教研習─全校性正向行為支持系統

本學期臺南大學與七股區的學校進行師資、社群與教師增能活動 等多項合作方案,目的在於提升師培生對於偏鄉教育的認識與熱忱,另一方面有效提升七股區教師的專業素養,改善偏鄉學生的學習成效。
而這一次特教研習可以說是合作的第一步,當天七股區的學校教師都一同到篤加國小參加何美慧教授的專題講座,透由全校性正向行為支持系統的建立,希望能教師面對特殊學生也能透由小組的協助而增加自我的能量或者得到適時的支援與協助。
未來臺南大學更會將特教的資源帶入學校提供學生特殊需求的學生能有更好的學習,此外七股區教師共備社群的成立,更是得到教育局及臺南大學的共同支持,未來教師們可以更激盪出教學的熱情,一同為七股區的教育及學生而努力。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