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appy Halloween!

2017-11-02 @ 文昌國小 已有 5457 次點閱文昌團隊 報導

 
為因應西洋萬聖節,文昌國小於10月27日有幼兒園的角色扮演及社區踩街遊行活動,10月31日則有一到六年級的萬聖節闖關活動。
在幼兒園方面,藉由家長及老師的巧手,孩子們身上穿戴著各式各樣的頭套、面具、道具及服裝,個個裝扮成自己心目中最喜歡的角色,組成一隻可愛的萬聖節裝扮隊伍。在校長的帶領及老師、家長的陪伴下踏出校園走入社區,一路上播放著萬聖節音樂,快快樂樂的遊訪社區,孩子們要糖的呼喊聲和拿到糖果的感謝聲此起彼落,讓整個社區一下子熱絡起來。踩街遊行活動的用意除了友善鄰里,還可以讓孩子關懷鄉土,而踩街多元創意的造型,也讓孩子初步感受到表演藝術的美。
在一到六年級方面,為結合第二官方語政策,由佳旻老師為大家策劃萬聖節闖關活動。晨會時,先作萬聖節英語歌曲教唱以及節慶英語文的複習(Trick or treat?Give me something good to eat. Happy Halloween!以及相關單字spider、ghost、bat、witch、mummy……等),再進入闖關活動,鼓勵孩子們以英文跟關主對話,講出通關密語就能獲取糖果獎勵。整個活動中充滿歡樂氣息,讓大家不僅可以了解異國的文化,更對第二官方語能力大大的提升。
文昌國小透過一系列活動,讓孩子感受萬聖節的氛圍,深刻體會到節日的快樂,亦能讓孩子放眼國際,體驗西方萬聖節文化,並激發孩子對西方文化的興趣,開闊其視野。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