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鼓奇美藝饗

2017-10-20 @ 文昌國小 已有 4118 次點閱文昌團隊 報導

 
19日,文昌國小四到六年級師生前往十鼓文創園區及奇美博物館參觀,體驗滿載天地、大自然、身心靈能量的深度課程,讓孩子即使不出國,也能欣賞世界各地的文化精髓,可謂立足台灣,放眼世界。
十鼓文創園區是由廢棄的車路墘糖廠改建而成的,所以還保留著日據時代留下來的製糖機器,但園區不落窠臼,還有打鼓體驗、西拉圖火車、攀岩場……等等體驗設施。園區既保留住濃厚的歷史韻味,並延續糖廠文化的生命,卻又散發出渴望刺激冒險的活力,確實是校外教學的好去處。孩子們在此體驗了打鼓的樂趣,並且參與了十鼓樂團的實況演出,隨著樂團表演時的吶喊,及擊鼓時的快感,孩子們都將蘊藏在內心深處的壓力釋放出來,孩子們都開心的直喊:「還要再來!」
奇美博物館有「小白宮」之稱,從外觀看來,館外有許多希臘神話的雕像,個個神情生動逼真。進到館內,由大廳、長廊、樓梯,及至進到各種藝術品的展示館,呈現在眼前的著實令人驚嘆連連。藉由語音導覽,讓孩子們更了解該藝術品的由來,並進行視覺藝術鑑賞,進而體驗「文明之奇與藝術之美」。從大而宏偉的壁畫及天井畫,到小幅的個人生活畫;由代表太平的樂器製作,到代表戰爭利器的武器……等等,如此豐富的展示,令人驚嘆不虛此行啊!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