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轉載自由時報--吉貝耍國小新偶戲 23日西拉雅族夜祭登場

2017-10-17 @ 吉貝耍國小 已有 3999 次點閱陳怡儒 報導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吉貝耍國小新偶戲「阿瑪阿立的兒子--大加弄」,23日吉貝耍西拉雅族夜祭登場,描述西拉雅人與漢人的故事,精彩可期,歡迎民眾踴躍前往觀賞。


西拉雅文化是吉貝耍國小本位課程,今年與部落學堂、甜甜兒童劇團合作,推出偶戲「阿瑪阿立的兒子-大加弄」,故事原型來自部落耆老段洪坤的第二本繪本《阿瑪阿立的兒子─大加弄》,人偶的形象設定則由段洪坤的女兒,也是吉貝耍國小校友段欣余負責設計。

《阿瑪阿立的兒子─大加弄》的「阿瑪阿立」是漢人所稱的天公,是「天公仔子」西拉雅人「大加弄」的故事。大意是西拉雅的祖先非常純樸,對金錢沒有概念,也沒有買賣與租借的往來,一直到清朝的時候來了漢人,漢人看大加弄老實好欺負,利用一些土地租約、金錢借貸等小事半騙半搶,將大加弄的地契和錢一點一滴騙光。

吉貝耍國小校長姜秋蘭表示,為了在夜祭當天完美呈現這個故事,甜甜兒童劇團的團長林雪江老師從暑假開始就到校教授學生台詞、表演技巧,9月開始的周末更是加緊練習,每一週都有老師到校陪同學生一起進行台詞背念、操偶與走位練習。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