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60104期

2017-09-24 @ 七股國小 已有 3559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防災教育宣導月─防災演練

每一年的九月是全國防災教育宣導月。學校會辦理防災相關的宣導及實際演練地震來臨時的緊急避難方式。
因此英洲主任特別利用兒童週會時間向全體師生進行防災教育宣導。教導同學在地震來臨時首先一定要保持鎮定,不要慌張,緊記並立即做到趴下、掩蔽及穩住,戴上防震頭套,躲到桌子底下,抓住桌腳,等到地震過後,依照學校所規化之行進路線到指定空礦處集合。
兒童週會宣導完畢之後,學校更安排了一場無預警的防震演練,讓同學無論身處何地都能有應變的作為。而不只是會在教室內進行防震演練。
9月21日,9時21分當地震警報響起時,全校師生依平時之練習進行防震緊急避難。大家都能熟悉地依照學校所規畫的路線進行緊急避難,希望平時做好演練,才可以避免災害發生時的傷害。

七股國小辦理生物多樣性宣導活動─飛羽追追追

為推廣生態保育與生物多樣性教育,行政院農委會特有生物保育研究中心本週蒞臨本校辦理生物多樣性宣導活動。
由該中心的解說員擔任講師,以「飛羽追追追」為題,從台灣地區特有的鳥類介紹引入,藉由影片中有關特有鳥類的介紹及觀察,讓學生如身歷其境般認識、聆聽各種鳥類的特性及鳴叫聲,為未來鳥類觀察與認識奠定穩固的基礎。除此之外讓孩子們了解生態及環境議題,建立起生態保育的觀念,也讓特有生物保育活動從小做起。
校長希望藉由這樣的課程讓學生認識臺灣生態之美、生物之美,並養成同學具備生態環境保護的素養及意識,並期待同學從生活中去實踐生態保護的觀念。

文化局藝術進區─九歌兒童劇團表演在七股

文化局每年辦理藝術進區活動,讓許多藝文活動可以進入到社區,讓更多的孩子及家長可以欣賞到許多優質的表演活動。
很感恩文化局與區公所的協助,今年藝術進區的表演選在七股國小舉辦,而表演的團體九歌兒劇場更安排了土豆與毛豆的表演劇,帶給七股孩子許多歡笑,除了歡笑之外,更透由劇中的角色來教育孩子人際關係的互動,如何看見他人的優點,相互尊重,從劇中毛豆與土豆的相處,來呈現現實生活中,朋友或同學在平常相處時所遭遇到的種種紛爭與不愉快,面對這些問題如何去解決,是一齣寓教於樂的高品質戲劇。
這是一個對孩子來說相當難忘的經驗,以往只能再臺南市區或新營文化中心欣賞的舞台劇,可以出現在學校的操場上,對孩子而言是一種新的體驗。希望以後更有更多這樣的機會,讓七股的孩子也能有不一樣的藝文之旅。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