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貝耍國小-大手牽小手,代代學習趣

2017-09-12 @ 吉貝耍國小 已有 4393 次點閱陳怡儒 報導

 
上星期六是一個歡欣的日子,吉貝耍國小的大朋友和小朋友齊聚,一起來參加家庭教育中心的「大手牽小手,代代學習趣」的活動,本校已是第二年接受家庭教育中心的委託承辦這項活動,可以讓本校的親師生一起來到學校參與有意義的學習活動。
到校後首先是在簽到處留下簽名與手印,接下來是觀賞家庭教育中心的影片來進行有趣的有獎徵答,得獎的小朋友還接受家庭教育中心主任親自頒獎呢!接下來是新榮中學退休的胡學貴校長來幫大小朋友做演講,演講的主題是放手不是放棄,鼓勵家長要發掘孩子的優勢,適時的放手來督促孩子自我成長,最後姜校長更以本校最近破全國健力比賽紀錄的校友為例,告訴家長不要輕言放棄孩子,和學校一起來尋找孩子的優點。第二個活動是秀蓉老師帶的祖孫閱讀活動,精選了兩本精采的繪本-爺爺一定有辦法和床底下的怪物,老師還帶來配樂,營造緊張氣氛,活動結束後,由五六年級小朋友以生動活潑的小短劇示範闖關活動並擔任關主,親師生一同進行闖關,以塗白膠的眼鏡、戴工作手套讓小朋友體驗阿公阿嬤眼看不清與手有皺紋的感覺。
最後是製作美味的巧克力餅乾,由志工媽媽來教導大家擠奶油花和烤餅乾,大小朋友都覺得新鮮有趣,最後每位離開的家庭還得到一份神秘的小禮物,就是由志工媽媽製作的鳳梨酥和綠豆椪,希望下次還有機會來學校學習。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