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長中設計群展現專才 泉南里牆面尺幅千里

2017-08-14 @ 長榮中學 已有 578 次點閱秘書室團隊 報導

 
台南市長榮中學設計群同學受邀彩繪台南市東區泉南里兩大牆面,利用8月7日至11日將泉南里相關的歷史印記,如聖公廟、龍泉井等繪於其上,除了使社區美觀外也讓民眾更加了解泉南里的過去與現在;此次由楊文迪及鄭曲吟2位老師構圖,林菊芳、陳思寧、陳坤亭、王毓璟、許英琮、李婉貞、楊宜靜等7位老師,17位同學及社區服務志工共同參與繪製。

「泉南里」此名稱起源於此範圍內有一口龍泉井,因位於龍泉井的南邊,故稱為泉南里;泉南里歷史悠久,於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初期,臺灣實施地方自治時即設立,民國43年因行政區域調整,將原安內里及舊廓里劃分進來,為目前所見。

參與彩繪的廣設科楊春梅同學表示:「彩繪牆活動對我來說是全新的體驗及挑戰,因在鋪滿小石子凹凸不平的牆面繪畫,增添許多難度,而在調配油漆的顏色時,更讓我吃足苦頭,但經過不斷的嘗試,讓我學習到最適合的色彩比例,在看到最後的成品時,成就感油然而生,感謝學校提供這麼寶貴且難得的機會,讓我體會到大家一起分工合作,就是一幅最美的風景!」

美工科郭芸妤同學也表示:「『大膽的畫,不要怕做錯!』這是彩繪這週最常聽的一句話;平常下筆都是仔細慢慢來不敢大膽畫下去的我,在看到其他夥伴的表現及老師豪放的筆觸,我告訴自己,我也想像他們一樣!而在彩繪的過程中,更是常聽到,美化社區的同時,也要愛護地球,不要讓環境受到油漆汙染;謝謝東區區公所、社區區民、老師們及學校的支持,還有一起奮戰的夥伴,沒有團隊的力量,就沒有今天的作品。」

設計群主任王筱婷表示:「2012年長中設計群師生受邀彩繪東區崇誨里牆面,今年我們再次被邀參與泉南里的彩繪工作,深感與有榮焉。三十幾度的高溫天氣、油漆的調色、牆面的材質及統合繪圖內容討論,是這次彩繪牆所遇到的一連串挑戰,但在同學及老師們的堅持下,一次又一次的解決問題、突破難關,才能呈現所見的成品,在為期五天的過程中,所有的酸甜苦辣只有當事人最清楚,感謝所有參與成員的努力及展現所長,泉南里在地文化才有機會呈現在大家的眼前。」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