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和順國中親職教育日邀請饒夢霞教授談親子溝通

2017-09-09 @ 和順國中 已有 4634 次點閱謝連陽 報導

 
  為協助家長了解國中生要面臨的生涯重點與規劃,以及提供家長自我充實與成長的機會,藉此提升父母效能、促進良好親子互動,和順國中於9/9(六)辦理「親職教育活動暨班級親師座談會」。
  活動首先由謝連陽校長跟所有與會的家長分享,和順國中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的喜悅,並進行「十二年國教適性輔導作為─如何陪伴孩子進行適性選擇」的宣導,鼓勵親子、親師多溝通,別先入為主,多問、多看、多觀察,開心學習,選擇適合自己的科與讀得來的科。至於家長最關心的「超額比序」項目,學校各行政處室隨時提供學生擔任志工服務學習的機會,並領先各校於第八節輔導課開設體適能課程。學校發展如此多元活動與課程,就是要讓每個受完12年國教的孩子成為一個好公民,有適應社會的基礎能力與實現自我的機會,以達到12年國教的終極目標。
親職講座的部分,特別邀請成大教育研究所饒夢霞教授蒞校演講,講題「父母心子女情—談適時放手與良好溝通」,饒教授提到教養子女的八字訣:管束、冀望、教導與關愛,親子溝通要兼具理性與感性的溝通,保握「要誇獎、要傾聽、要合作、勿錯時溝通、勿相互指責、勿批評標籤」等原則。八年級家長王先生表示,很棒的一場講座,他體會到父子之間的溝通很重要,下次還會再參加。
本校今年將舉辦其他的親職教育講座,包括教育優先區、社區生活營以及新住民子女教育輔導等,除邀請和順國中的家長與社區人士參與外,並邀請鄰近學校的家長與社區人士參加,讓更多人參與,達到資源共享、策略聯盟的目標。 
 講座結束後,家長至各班與導師談話,導師宣導自己的班級經營理念,並將學生在學校的生活狀況、學習情況與人際關係等與家長討論,家長則將自己在教養孩子所面臨的難題與困境與導師討論,親師共同討論激盪出輔導孩子之最佳策略。七年級家長林媽媽表示,女兒今年升上國一,很擔心她功課跟不上同學,也會擔心她人際關係不好,交不到朋友,更擔心被霸凌,期望與學校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共同合作,保持密切的聯繫!
  謝校長表示:親師之間是伙伴關係,學生進入和順國中就讀之後,孩子就不只是你的孩子,而是我們的孩子,期望這樣的活動能加強親師溝通,提昇教育成效,讓親師合作共創孩子美好的未來!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