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同「樂」會‧國樂饗宴-崇學國小香港音樂交流活動

2017-07-01 @ 崇學國小 已有 9752 次點閱輔導室團隊 報導

 
崇學國小國樂藝術才能班成立已逾二十年,自國樂社團轉型為國樂實驗班,再發展為國樂藝術才能班。年年代表臺南市參加全國賽成績優異,打敗群倫奪得特優。而累積多年的功力常常受邀演出以及參加比賽。今年國樂藝術才能班後援會以樂會友於106年6月26日(一)~106年6月29日(四),在校長葉和源、樂團指揮老師杜潔明帶領親師生共60人參與交流活動。
音樂交流活動第一所學校是香港保良局方王錦全小學,6月27日崇學國小親師生一行人抵達於香港保良局方王錦全小學進行校園參觀,之後兩校進行音樂交流演出。可愛活潑的學生們手執樂器,專注的演出以及合奏得到現場師生的喝采,兩校並進行紀念品交換以及聯誼活動。
6月28日崇學國小親師生來到香港高雷中學。高雷中學位於香港九龍觀塘區是一所男女文法中學,重視品格教育、創意教育、學生多元智能發展等。交流當日,由兩校校長交換感謝狀、紀念品揭開序幕,崇學國小國樂團一連演出多首膾炙人口的樂曲,尤其是「敦煌」及「台灣追想曲」深深感動了現場的親師生,最後兩校共同合奏悅耳動聽,音樂會後,兩校學生進行分享學習國樂的心得。
崇學國小國樂藝術才能班後援會此次辦理前往香港進行國際教育音樂交流活動,學生能拓展其國際視野並體會不同城市的生活樣貌,也培養學生跨文化溝通與前進世界的能力,為學生在未來全球化社會中的生活與工作能力建立基礎。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