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轉載自由時報--可愛又搞笑 吉貝耍附幼兒童劇超萌演出

2017-06-29 @ 吉貝耍國小 已有 9005 次點閱吉貝耍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期末將近,吉貝耍國小附幼的小朋友在眾多家長與國小生前演出了一場可愛又搞笑的兒童劇。在周秀蓉老師的引導下,幼兒們從大量的無字繪本中去學習編故事與編台詞的活動,並且累積各項說故事與演戲的經驗。探究完無字繪本後,幼兒們開始自己設定演出的角色、角色出現場景到整體劇本編排,並且為這齣戲取了一個劇名為「大家打敗壞姊姊」。在分析完自己編排的劇本後,從身邊可運用的素材或資源回收去討論與製作演戲所需的道具與場景,整齣戲從無到有的過程全都是幼兒們一手包辦,經過了一個多星期的排演後,於6月28日正式演出給觀眾們欣賞,聽到觀眾們過程中的歡笑聲與戲終如雷的掌聲,幼兒們獲得滿滿的成就感!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吉貝耍國小附幼在學期末安排公演「大家打敗壞姊姊」,可愛又搞笑的兒童劇,幼兒超萌演出,樂翻台下一堆人。

在附幼老師周秀蓉耐心引導下,幼兒先從大量的無字繪本學習編故事與編台詞,累積各項說故事與演戲的經驗,研究完無字繪本後,幼兒開始為自己設定演出的角色,以及角色出現場景、整體劇本編排。
吉貝耍國小校長姜秋蘭表示,每位幼兒透過秀蓉老師的用心指導下,細讀自己編排的劇本,從身邊可運用的素材或資源回收去討論、製作演戲所需的道具與場景,整齣戲從無到有的過程,可說是幼兒們一手包辦。

正式演出後,幼兒真的很融入劇中角色,有家長甚至說自己的女兒根本不用演,因為平常就是壞姐姐形象,精彩的演出,讓台下家長、老師與國小學長姐看得歡笑聲不斷,掌聲如雷,幼兒展現的自信也獲得滿滿的成就感。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