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動手體驗真有趣一和順國中科學闖關

2017-03-11 @ 和順國中 已有 561 次點閱吳奇穎 報導

 
為了讓學區內國小的學生及家長,更認識和順國中的辦學理念與學校特色,和順國中於11日辦理科學闖關活動,總計有近百位學童及家長參與活動,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來行銷本校特色,讓學區的孩子及家長更加認識和順國中。
 和順國中將實驗課程規劃為闖關活動,讓未來和順學子體驗科學。關卡內容包含:3D全息投影的「尋找寶可夢」、「遙控自走車」的自造教育體驗、運用帕斯卡原理的「好大的口氣」起重機、運用空氣壓力原理的「煙霧空氣砲」、運用化學原理的「酒精槍」,以及運用電生磁、磁生電的「萬磁王」等六大關卡。
 參與活動的孩子大多表示活動不僅好玩且收穫豐富,和順國小的郭同學說:「遙控自走車」這關很有趣,可以遙控自走車來走迷宮,希望以後自己有能力可以自己做一台。王同學則對「酒精槍」這關印象深刻,她說:原來科學實驗這樣有趣。在林信廷老師教導孩子的科學原理後,孩子們知道原來「酒精槍」是藉由點火器點燃酒精,利用大量氣體噴出的反作用力,讓養樂多瓶射出。
 和順國中辦學績效卓著,今年榮獲教育部「資訊典範學校」、台南市「閱讀磐石獎第一名」,台南市「教學卓越獎特優」等三項大獎。校長謝連陽表示,科學其實就存在日常生活當中,和順國中的自然領域教學,強調的是動手做科學,除了能有效培養學生科學素養外,也能提升學習動機,讓學生樂在學習。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