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瀛海中學楊明諺不忘本,錄取台大醫學系,返海佃國小訪師說感謝

2017-05-12 @ 瀛海中學 已有 4710 次點閱瀛海中學教學團隊 報導

 
今(9)日是大學申請入學放榜的日子,瀛海中學表現亮眼,錄取包含台大醫學系的醫科生4位,台大生7位,台成清交成政等頂尖大學逾30人。瀛海楊明諺確定錄取台大醫學系,全校師生同聲祝賀之餘,楊生表示也想回母校海佃國小看看。除了分享喜悅,去看看那個天天奔跑其中的空中花園,以及對他人生幫助相當大的兩位老師。

楊生要感謝的兩位老師,一位是曾慶祥老師,陪他度過剛轉學適應不良又馬上被選上班長的那段青澀歲月,曾老師的幫助,讓他感受到許多溫暖。而黃湘雲老師,重視品德教育,從心情札記,到故事分享,都在在啟蒙了明諺的品格養成。雖然兩位老師都已辦理退

到了瀛海,高一暑假在參加一次榮總醫學營立下當醫生的志向,成績始終維持全年級第一名。看完了黃瑞仁醫師的「醫者」後,從編校刊青年社、到研究科學的藍天社,甚至為了訓練口條還特別去練習相聲,只為多元學習可幫助病患的能力。要離開台南,最放心不下的阿嬤,在榜單結果出來後,只說了一句:「考上台北的學校也不錯,以後,對病人要好一點。」為了阿嬤的話,他誓言要當一個好醫生。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