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親職增能一起來

2017-05-02 @ 大文國小 已有 4996 次點閱大文團隊 報導

 
4/30(日)是學校親職教育活動,當天除了有消防闖關活動、親職教育講座、親師交流以及跳蚤市場活動。剛開始的消防闖關讓大家體驗消防員的設備穿戴接者還有濃煙摸索區最後則是CPR和AED體驗講解。期許藉由經常性的體驗練習讓大家的生命更有保障也能體會到消防兄弟們的辛勞。
接著親職教育講座更是請到大咖級的講師許玉蘭作家,對大家深入淺出講解親子教養問題,並利用故事、時事、電影、漫畫等生活上的實例讓家長們和老師們對親子教養和家庭教育增能有更深入的體會。接著的親師交流讓家長和老師們坐下來面對面了解學生的學習及在家庭的近況,讓家長和老師雙方可以針對小朋友的狀況提出討論和是否需要協助提出建議,期許學校和家庭可以共創雙贏。
下午為讓大家藉由整理家裡之餘,將堆在家裡用不到卻仍有價值的物品捐贈出來,進行愛心義賣活動。活動過程可以看到各班無不使盡力氣認真的叫賣著,過程是好玩熱鬧的,最後的義賣所得雖然不多,但是藉由這個過程讓學生學習到惜福愛物的精神,也藉此機會讓學生可以把愛心捐贈出去讓弱勢也得到善的循環,溫暖這個社會。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