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南這偏校 大陸中央學院最年輕小提琴演奏家免費演出

2017-03-27 @ 光榮實小 已有 4124 次點閱光榮教學團隊 報導

 
2017-03-16 15:49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即時報導
大陸國際知名小提琴演奏家劉霄,今天南下台南左鎮光榮國小免費演出,劉霄展現傲人功力主宰全場氛圍,除琴藝精湛,演奏神情更令人陶醉樂海中,與會師生及家長欲罷不能,在安可聲中結束這場校園音樂饗宴。

35歲的劉霄4歲學小提琴,2000年以榜首考入大陸中央音樂學院,同年奪得法國MIDO國際小提琴比賽冠軍,後又遠赴法國巴黎國立高等音樂院、美國洛杉磯南加州桑頓音樂學院深造,24歲受聘中央音樂學院,是該校有始以來最年輕小提琴教師。劉霄國際演出經驗豐富,這次20日晚間將在國家音樂廳演出,是繼2009、2015年後第三次來台。

屬偏區小校的光榮國小僅有約50名學生,校方成立弦樂團推廣小提琴,多次受邀演出;這次在琴商優樂提琴協助,劉霄上午蒞臨光榮國小,受到校長蔡坤良師生與家長們熱情歡迎。

小朋友也以小提琴演奏「黃昏的故鄉」、「那雙看不見的手」、「明天會更好」,劉霄在台下專注觀賞。

劉霄在在地鋼琴老師洪韻涵伴奏下,也先後演奏蒙蒂「查爾達斯舞曲」、馬斯涅「沈思」曲目,劉一開始拉著小提琴展現不凡氣勢,琴藝、專注表情神韻一一到位;尤其明快從容遊走小提琴拉出醉人樂聲,更讓台下所有師生鴉雀無聲專注聆聽。

結束後大家拍手起來,大小朋友一聲聲「安可!」「安可!」多次催促後,又增加一曲「慶豐收」,免費的高水準演出,讓與會者直呼「賺到了!」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