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動科學遊樂園」~小娃娃風靡空氣砲氣壓槍

2017-03-25 @ 永康復興國小 已有 4319 次點閱永康復興國小團隊 報導

 
復興國小杜雨霖校長表示,為了讓科學教育向下延伸,因此規畫「移動科學遊樂園」,由本校科學教師企鵝老師、偉偉老師、草莓老師帶著自製的科學器材巡迴社區幼兒園,利用科學遊戲帶動小娃娃學習。
空氣存在我們四周卻看不到也摸不到,但生命需要它,為了讓孩子看到空氣、玩空氣進而利用空氣,我們設計了這次科學教育主題「空氣」。首先由機器人「羅本艾特」開場秀,接著透過「吹氣火箭」、「氣壓槍」、「乒乓球投石器」、「空氣砲擊中小紙偶」及「一起玩泡泡」等各種遊戲引導小娃娃認識空氣,除了小娃娃玩得很開心,就連園長媽咪、媽咪老師都忍不住玩了起來,開心沉浸在科學世界。
復興國小的科學教師利用日常生活中的瓶罐、吸管、氣球和紙做出了「吹氣火箭」、「空氣砲」,進而利用空氣原理製作成「氣壓槍」,小娃娃在復興老師的協助下背著「氣壓槍」,打進空氣,利用空氣的力量,把火箭射得遠遠的,令小娃娃為之瘋狂。
本校在4月15日上午9點舉辦親子共遊體驗營,歡迎幼兒園大班小娃們報名參加。之前到幼兒園互動的學習單,當天到本校還可以參加摸彩喔,鄰近幼兒園若要「移動科學遊樂園」到貴園服務,請電洽教務處3111569#902喔!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