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仁數學展系列活動-「與大師有約」,邀請中央研究院李國偉研究員蒞校演講

2017-03-11 @ 永仁高中 已有 4255 次點閱鄭明宗 報導

 
永仁高中與中華民國數學會合作,辦理「超越無限、數學印象@永仁」展覽,3月11日辦理「與大師有約」講座,邀請中央研究院李國偉研究員蒞校專題演講,講題:「提升民眾對於數學的知覺」。此次講座,永仁高中有七十多位家長及社區民眾報名參加,透過邀請大師級的講師精彩解說數學在生活中的運用,相信必能讓民眾更貼近數學及體會數學的實用性,不再認為數學只是艱難的計算與邏輯推理。
永仁高中所辦理「超越無限、數學印象@永仁」活動,並同步辦理靜態展覽。靜態展結合數學與藝術之美,展覽品包含平面、立體作品。動態實作部分,現場展示SURFER、CINDERELLA、MORENAMENTS、FROZEN LIGHT等動態幾何軟體,提供參與展覽者,可實際觀察幾何圖象的變化情形。
本次展覽並開放各學校申請預約導覽:每場次約2小時,以40人為限。可預約日期從106年3月1日-106年3月27日,每週一、三、四下午。活動內容與時程表,可上永仁高中首頁「藝數永現.美形感仁」粉絲團查詢詳細資訊。參加展覽過程中,學生們都興高采烈玩動態實作。參加活動的學生表示:真是大開眼界,原來數學應用在藝術創作上也可以這麼美,幾何遊戲變化也可以這麼有趣,打破大家對數學枯燥的刻版印象。數學不再只是枯燥的演繹及計算,數學竟然可以和藝術創作進行結合,展現出感動人心的風貌。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