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越無限、數學印象@永仁~藝數永現.美形感仁

2017-03-07 @ 永仁高中 已有 18274 次點閱永仁高中校園記者 報導

 
永仁高中與中華民國數學會合作,辦理「超越無限、數學印象@永仁」展覽,並以「藝數永現.美形感仁」為主題,結合靜態展覽及動態實作,透過實際觀察幾何圖象的變化情形,從中體驗數學之美。數學不再只是枯燥的演繹及計算,數學竟然可以和藝術創作進行結合,展現出感動人心的風貌,讓參與展覽者,對數學的概念,有了很不一樣經驗。展覽活動時間:106年3月1日(三)-106年3月31日(五),地點在永仁高中圖書館一樓展覽廳。
此一「超越無限、數學印象@永仁」展覽,靜態展覽部分,是源自於德國上沃爾法赫數學研究中心 Mathematisches Forschungsinstitut Oberwolfach 的IMAGINARY計畫,結合數學與藝術之美的平面、立體作品。動態實作部分,現場展示SURFER、CINDERELLA、MORENAMENTS、FROZEN LIGHT等動態幾何軟體,提供參與展覽者,可實際觀察幾何圖象的變化情形。
3月4日星期六上午,永仁高中辦理「超越無限、數學印象@永仁」展覽開幕活動,邀請台南市多所中小學校長及師長共同蒞臨參與。本次策展並開放各學校申請預約導覽:每場次約2小時,以40人為限。可預約日期從106年3月1日-106年3月27日,每週一、三、四下午。活動內容與時程表,可上永仁高中首頁「藝數永現.美形感仁」粉絲團查詢詳細資訊。3月1日開始便率先讓永仁校內師生參與展覽,3日永康國中也蒞臨參與數學展,除靜態觀賞之外,學生們都興高采烈玩動態實作。參加活動的學生表示,真是大開眼界,原來數學應用在藝術創作上也可以這麼美,幾何遊戲變化也可以這麼有趣,打破大家對數學枯燥的刻版印象。
校長洪慶在受訪時表示,本次策展感謝中原大學高欣欣教授大力協助,更感謝辛苦籌辦展覽工作的校內老師于珮琪及葉書廷老師。配合展覽活動進行,永仁高中並辦理「超越無限、數學印象@永仁」講座和工作坊,利用例假日共辦理八場實作工作坊,內容包含:多面體花園、多方塊積木組木、索馬立方體闖關、數列的應用—格雷馬玩具、摺紙藝數—紙燈罩等精彩主題;3月11日(六)並辦理「與大師有約」講座,邀請中央研究院李國偉研究員擔任講師,活動相關資訊及報名方式:可上Facebook「藝數永現.美形感仁」查詢。
詳細資訊查詢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imaginaryATyrhs/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