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樹人國小深耕藝術教育有成,於市政會議前獻獎

2017-03-01 @ 樹人國小 已有 6339 次點閱樹人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臺南市政府第284次市政會議-樹人國小深耕藝術教育有成 榮獲全國績優殊榮

刊登發佈日期:2017/2/22 上午 09:44:54|最後修改日期:2017/2/22 上午 11:01:05

消息內容

後壁區樹人國小致力深耕藝術教育,深受各界人士肯定,近日獲得105年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績優學校的殊榮,今(22)日由校長劉裕承代表校方獻獎給市長賴清德。賴市長表示樹人國小雖然學生人數不到60人,但在全校師生共同努力下,能在全國脫穎而出,為台南爭光,實屬不易。

教育局表示,樹人國小長期推動藝術教育,除了特色版畫教學、傳統創新偶戲課程外,更深耕一系列藝術教育課程,如書法、直笛、烏克麗麗音樂課程,給予學生多元學習機會,並透過展演提供表演舞台,增加學生自信。除了在藝術表現成績亮眼外,樹人國小更貢獻所學服務社會,藉由捐資贈畫活動,將募得的部分款項捐助弱勢單位。為拓展視野,校方也積極爭取社會資源,帶領學生參訪國美館、奇美藝術館、台東比西里岸部落等地,提供創作能量。

版畫教學為樹人國小主要特色,校方已辦理多場次藝術交流活動,提供台南市及外縣市教育機關團體參訪,體驗版畫製作。因表現可圈可點,也應邀與知名文創品牌「幾米」合作,一同在土溝藝術村展出作品。今年春節,還獲市議員李退之邀請創作猴福齊天春聯,印刷發送,讓社會看見學生作品。

教育局強調,台南市相當重視國中小藝術教育的扎根與推展,希望成就每一位學童,為他們裝上夢想的翅膀。而樹人國小雖是偏鄉小校,卻能秉持「愛的守護、美的深耕」信念,來幫助學生。也期許樹人國小能成為標竿,將效益擴大,影響更多學校,讓每個學生都能找到興趣,發展專屬特色,並厚植實力表現才能,展現獨一無二的自我。

http://www.tainan.gov.tw/tainan/news.asp…

特別感謝中華日報陳佳伶記者專題報導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