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50202期

2017-02-28 @ 七股國小 已有 4131 次點閱七股國小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三、五年級參加105學年度全市樂樂棒球班際比賽成績優異

本星期三年級及五年級的同學代表學校參加105學年度全市樂樂棒球班際比賽,分別獲得三年級冠軍及五年級優勝,表現相當精彩。
23、24兩日在小北棒球場展開兩天精彩的賽式,過程中有許多精彩的畫面及有趣的插曲。三年級同學第一次參加樂樂棒球比賽,一上場顯得有些緊張,還有一位同學跑壘跑到一半跑回去撿自己的鞋子,真是相當的可愛。不過同學們都非常熱情地為參與比賽的同學們加油,一路過關斬將最後三年級贏得了全市的冠軍,同學們也都相當地開心。而五年級同學也相當的努力,尤其是最後一場的最後一次攻勢當中,雖然處於落後的狀態,但仍然士氣高昂,努力堅持到底,連續的安打可以說是表現最好的一局,也看出同學們努力爭取勝利的那一顆心。
非常感謝三年級昆泓、要任老師及五年級虹掬老師每天早上陪伴同學練球,更感謝柏豪、世民及昆泓老師辛苦的指導,也感謝校長兩天到場加油與打氣,當然更有同學、家長的集氣與祝福。

221世界母語日─台灣俗諺學品德

2月21日是世界母語日,主任利用兒童週會的時間和同學們一起分享世界母語日的由來。
學校大部份的同學都是閩南族群,母語大都為台語,但仍有部份同學的媽媽是新住民,所以有的同學的母語就可能是越南語、印尼等。校長鼓勵同學除了華語之外,對於自己的母語也要多去學習,尤其是新住民更要學會母語,多一種語言的學習對未來有更多的幫助。
此外校長也播放一段閩南語演講的比賽畫面,並鼓勵同學只要能多開口練習,語言的學習就會很簡單。而校長也利用台灣俗諺來教導同學許多做人的道理,例如「做人得認真、做事得頂真」,台語的俗諺中有許多做人的大道理,透由這些俗諺的學習,一方面學會說台語,一方面陶冶品德,真的是一兼二顧。

105學年度全市模範兒童選舉

本年度的全市模範兒童在本週進行選舉,由六年級兩班分別推選曾佩婷同學及吳皓景同學來參選105學年度的全市模範兒童代表。本週各班級的同學都努力地為自己班上的候選人加油及拉票,希望自己所推派出來的候選人能夠高票當選。
在選舉當天校長也勉勵兩位候選人都是班上所推派出來表現足以做為同學楷模的模範生,然而全市模範兒童的代表權只有一位,希望能透由民主選舉的方式來選出代表,因此在這過程中所以的同學都應展現出民主的風範,尊重在民主機制下所選出來的模範生。而落選的一方更應有民主的氣度,給予當選者最大的祝福。
最後由五年級同學共同投票,結果由六年乙班吳皓景同學當選105學年度全市模範兒童,未來將代表學校接受市長的頒獎。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