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歸仁培訓地震防災小尖兵(轉載中華日報)

2017-02-17 @ 歸仁國小 已有 2772 次點閱歸仁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歸仁培訓地震防災小尖兵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2017-02-14
 成大人文社會科學中心在去年○二○六地震後,經由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計畫,成立震災重建小組,在台南歸仁國小等多個區域,探討重建規劃相關議題,除日後萬一再發生災害得以應變,也讓小學生成為地震自主防災小尖兵。
 成大指出,希望透過在地學術機構力量,從人文社會角度,協助台南地震重建。去年地震後不久,人文社會科學中心在安南、永康、歸仁、玉井等區域,深入場域探討重建規劃等議題,並與歸仁國小合作「心理重建」議題。
 成大表示,歸仁區興建中的旺林飯店及幸福大樓等兩棟大樓倒塌,部分歸仁國小學童也是幸福大樓受災戶,歸仁校長林志政認為學生在震後有心理輔導需求,與成大合作,去年底時推出三次的「震後心理重建防災教案」,選定中年級進行試教,以震後心理重建、校園防災應變及校園防災圖等三項主題,透過課程教育與輔導,讓學生增強地震的防災應變能力,並強化學生處在高風險的台灣需有的心理韌性。
 除校園外,學生也針對「家庭環境的危險區域及阻擋逃生物品」及「返家路徑有無危險因子」進行調查,提升居家防災意識,小學生也成為地震自主防災小尖兵。成大也與社區、里合作,舉辦防災社區工作坊;成大指出,未來將持續推動校園防災教案並結合心理學、社區,推動地震防災課程。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