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50120期

2017-01-14 @ 七股國小 已有 7328 次點閱七股行政教學團隊 報導

 
永續校園課程─讓校園角落成為學習的場域
學校申請105年度永續校園局部改建計畫,透由永續校園計畫的申請,來改善學校用電、用水的能源改善並利用永續工法進行校園綠覆地涵養水份的設施,讓學校能改善易積水的場域。
整個計畫除了工程改善之外,更重要的是學校課程的搭配,因此每一項工程學校都將其融入課程之中,並落實於課程之中,例如:雨撲滿的功能,將雨天的雨水先儲在水塔之中,用於平日拖地、灌溉幸福農園及澆花等,減少其它水資源的浪費。另外透由透水鋪面及透水陰井的設置,讓孩子比較水泥鋪面、柏油鋪面與透水鋪面滲水之不同等。同學在課程中一方面更以瞭解這些改善工程的目的,一方面對於資源的永續及再利用也能有深的認識,希望能透由這些課程在孩子的心中種下永續環境的種子。
整個課程中同學也充滿許多的好奇與興趣,讓學校角落都成為最佳學習場域。

七股國小、袖城棒球及三股國小TEEBALL友誼賽

1/23學校五六年級將要組隊參加 2017璨揚盃全國錦標賽,這星期利用假日在七股壘球場與麻豆區的袖城棒球隊及三股國小的同學一起進行一場友誼賽。
對於第一次組隊參加的同學都相當的興奮,平常利用晨間、下課及社團活動時間加緊練習,同學們從傳接球的基本動作練起,接著是打擊的練習,同學們在柏豪老師、世民老師及昆泓老師的指導之下,從害怕接球到能不害怕球,整個技巧也許還不是很熟練,但也有不少的進步。
藉由這一次的友誼賽,同學去觀察別人的打擊及守備的方式,看見自己的不足,然後回到學校再加緊練習,看見同學們認真學習的模樣還真令人感動呢。 當然希望這一次的初試啼聲能有好成績,也能從比賽中吸取更多的經驗。

兒童週會宣導及頒獎

本週兒童週會華山基金會到校進行冬令老人照顧的募款宣導,希望透由同學的發心一起來照顧獨居老人,一方面也培養同學利益他人的心。
本周也進行圖書借閱排行榜前十名同學的頒獎,這學期為鼓勵孩子能多多善用圖書館的資源,因此針對借閱書籍較多的同學進行鼓勵。校長也期勉同學能多多閱讀。
另外也進行期末作業抽查,表現優良之學生,表揚他們能認真完成作業。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