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50118期

2017-01-02 @ 七股國小 已有 2347 次點閱七股行政教學團隊 報導

 
歲末感恩,七股學童送祝福到世界和平會

七股國小今年校長不再扮演聖誕老公公,而是由小朋友扮演聖誕老公公,一起送暖到世界和平會。27日由七股國小的小朋友親手將感恩跳蚤市場義賣所得全數捐贈給世界和平會,小朋友體驗聖誕老公公「施比受有福」的精神。
七股國小學童長期以來受到世界和平會的免費早餐捐助,因此今年同學們精心籌畫利用聖誕節前夕辦理一場感恩跳蚤市場,活動當天所有小朋友將家中的玩具及可用的二手物品都拿到學校來義賣,一方面讓這些二手物品可以再被利用,達到資源再利用的效用。另外一方面將販賣所得8022元,全數捐贈給世界和平會,希望能藉此回饋及感恩世界和平會平日對七股同學的照顧。
校長表示,偏鄉的孩子常常會受到許多慈善團團的協助,面對這些幫助,如何透由活動教育孩子並培養孩子感恩心及回饋行動力,是學校教育要努力的地方。
同學也說:「以前聖誕節都只會向爸媽要禮物,今年卻可以幫助別人,雖然只有一點小錢,但卻可以透由世界和平會幫助到更多的人,原來小小心力也可以發揮無限的力量。」

兒童週會宣導─學習感恩、包容、尊重

在十二月感恩的季節裡,鈞揚老師特別利用週會時間,向全校同學宣導如何包容與尊重特殊同學。
在宣導中,老師讓孩子透由一則有關閱讀障礙學生的影片,讓同學們理解有許多同學天生就有一些生理上的疾病,而使得他與我們有些不同,然而面對這樣的特殊同學,我們更應學會尊重及包容。進而想辦法能夠去協助他們,而不是去取笑、誤解或甚至欺負他們。
透由影片及老師的引導,師長們希望每一個學生都能彼此尊重,彼此互助,真正能做到互動、共好。
除此之外,我們也邀請世界和平會的雅婷姐姐來為我分享世界和平會所做的善行,除了愛心早餐之外,還有助學金的鼓勵及「偏鄉圓夢」服務。一方面也讓同學們能懂得感恩與回饋他人對我們的幫助。有能力我們也要效法世界和平會的精神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歡送2016最後一道夕陽─七股學童大展才藝

七股的夕陽之美是台灣的著名景色之一,每一年大家都會在臺江國家公園的六孔遊客中心一起歡送年度最後一道夕陽,而今年七股區的國小也都受邀參與節目的演出。
本校則以今年剛拿下傳統民俗體育比賽六年級團體組第二名的扯鈴參與表演,當天表演活動每個學校都表現得非常的精彩,而本校的扯鈴隊也不遑多讓,精湛的扯鈴表演更是讓現場觀眾瞠目結舌、掌聲不斷。
最後大家一起欣賞著最後一道夕陽,回顧過去,展望未來,也期許明年可以做得更好,能更加努力的學習成長。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