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50113期

2016-11-28 @ 七股國小 已有 3721 次點閱七股行政教學團隊 報導

 
七股學童遊潟湖─體驗在地生活
本學期學期申請教育部戶外教育─運用市內資源戶外教育計畫,讓同學可以去體驗一下在地的生活文化。
這星期三至六年級學生一起到龍山漁港去搭乘竹筏,一起到七股潟湖去瞧一瞧。
雖然七股潟湖就在七股地區,但實際上去過的同學並不多,因此一上船同學們都相當的興奮,我們一起沿著龍山大排去一探潟湖的風光。
一路上可以看見許多的鳥類,除了白鷺絲之外,在七股更可看見一隻隻的鸕鶿站立在潟湖的蚵架上,真得非常的有趣。在七股潟湖更可看見養殖的蚵架及以網圍繞的文蛤,更有用來捕捉魚類的Z形定置漁網,利用海水的潮汐來補捉魚類。
竹筏一直開到了網仔寮汕沙洲,同學們登上沙洲來看紅樹林的生態,更可看見濕地中有許多的朝潮蟹及和尚蟹等生物,同學們都相當的高興。當然最高興的是在沙灘上追逐著台灣海峽的海浪。
這一趟戶外教學讓同學們更加瞭解七股潟湖的生態,也更加親近自己生長的這片土地。

親子教育講座─成為孩子生命中的貴人

本週辦理本學期第二場親子講座,特別邀請到苗栗縣教育處秘書室督學趙文德校長到校進行親子教育講座,透由自身孩子教養的經驗來和家長分享孩子教養的問題。
趙校長提出來師搓充捧擦的五大教養方式,透由幽默風趣的故事及影片來和家長們一同分享孩子的教養問題,例如如何做好孩子的榜樣,如何讓孩子能勇於嘗試,能激發孩子的創造力。
最後家長和孩子一起製作愛心卡,也彼此寫下相互觀功念恩的話語,孩子說出對父母的感謝,而父母也寫下對孩子的期許,最後以溫馨的氛圍收場。整場演講讓大家都覺得相當的受用。

數學共備工作坊─PISA及TASA試題分析

感謝貞慧校長協助帶領數學領域策略聯盟工作坊,大家一起研討PISA及TASA的出題型態及建構佈題教學,相當充實的一個下午,參與的老師也相當認真的互動,共學的感覺真得很不錯,有興趣的老師可以一起來,共學工作坊一個月一次,透由彼此的共備來強化數學領域教學的技巧。

英語讀劇比賽

感謝英洲主任的指導,本星期五年級學生代表學校參加105年度英語讀劇比賽,同學們也都相當用心的準備,雖然現場有些緊張,但同學們還是努力地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相當值得肯定。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