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50112期

2016-11-20 @ 七股國小 已有 1311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低年級戶外教學─壽山動物園、台鋁書店

這星期學校舉辦了低年級戶外教學活動,主要的地點有兩個,第一個是高雄壽山動物園另一個地點則為台鋁書店。
  首先來到的是壽山動物園,低年級的同學看到動物園裡的動物都相當的興奮,平時都是在課本的圖片中或教學影片中才看見的動物,這次都活生生的出現在自己的眼前,尤其是看見獅子、白老虎、鱷魚等凶猛的動物時,更是驚叫連連。
接下來同學一起到高雄展覽館站去搭乘目前正在試營運的的高雄輕軌,同學們一上車就被明亮嶄新的車箱給吸引,大家都是第一次搭乘輕軌,因此都充滿著新鮮感與好奇心。一上車老師、領隊也都忙著替大家拍照,留下美麗的回憶。雖然只有短短的二站,但同學們都相當的興奮能搭乘輕軌。
隨著輕軌的下車,同學們一起步行到台鋁書店,這是以前生產鋁的老舊工廠所改建的一座綜合商場,其中的書店更是結合閱讀與生活美學的好去處。進入到書店就被它寬敞、美麗的場景所吸引,在兒童閱讀區裡,更是為小朋友們營造一個舒適且充滿童趣的空間,其它室內的佈置及桌椅的安排,都讓人忍不住找本書,安靜的坐下來享受美好的閱讀時光。而低年級的同學們也都好希望學校的圖書館如果也能變成這樣,那該有多好。

健康促進─正確用藥宣導活動

本周學校安排了一場正確用藥 藥宣導活動。
透由宣導活動來強化同學對於正確用藥五大核心能力的認知,其中包括了1.要知風險2. 要看標示3. 要告病況4. 要遵醫囑 5. 要問專業,並能養成正確用藥的五不原則,「不聽」:不聽神奇療效藥品的廣告 ;「不信」:不信有神奇療效的藥品 ;「不買」:不買地攤、夜市、網路、遊覽車上所販賣的藥品;「不吃」:不吃別人贈送的藥品;「不推薦」:不推薦藥品給其他人。
經過奇美醫院專業藥師的說明之後,同學們更清楚藥物的使用方法,養成正確的藥物使用習慣,才不會因為吃錯藥及方法不對,反而造成身體的傷害。

有機農場─大家一起來除草

七股國小的幸福農園日前已正式啟用,同學們也開始協助種下菜苗或播種種子,經過二個星期菜苗逐漸長大,但一旁的雜草也開始長出來,所以學校發動大家一起來除草,經過老師、主任的說明後,告訴同學那一些是雜草要拔除的,哪一些是菜苗,才不會拔錯了。同學們也都非常期待這些菜可以快快長大,大家要一起來收割這些有機蔬菜。

期中評量成績優良同學與會長共進早餐

家長會會長為鼓勵學生能夠好好的用功讀書,特別獎勵期中期末成績優良及進步最多的學生吃早餐,學生除了來和會長一起共進早餐之外,也和大家一同分享如何來讓讀書更有效率的方法,發現成績要好,平常的上課態度是非常重要的,上課時專心聽講比回家及上安親班的效果更好,回家複習也相對變得比較輕鬆了。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