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貝耍國小高年級學生參加愛麗絲重返仙境考古活動

2016-11-15 @ 吉貝耍國小 已有 2165 次點閱吉貝耍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十一月十二日上午吉貝耍國小的老師帶著四名高年級學生參加台南市文化資產局舉辦的「南瀛史前文化推廣教育活動--愛麗絲重返仙境(先民去哪兒)」,活動內容深入淺出,由台大人類學系的大哥哥大姐姐以輕鬆的方式帶領學生了解考古學的知識,分組進行闖關活動,以及參觀南科考古陳列室。
五年級的社會有提到台灣的史前文化,去年前往本校參觀南科裝置藝術時,部分學生也提到希望參觀南科考古陳列室,所以報名成功後,師生均帶著喜悅的心情前往南科消防局參加活動。第一堂課上的是考古的基本常識與地層學的概念、接下來是小朋友最喜歡的闖關活動,大哥哥大姐姐們將上一課的知識用最深入淺出的方式,變成有趣好玩的活動,然後是參觀南科考古陳列室,親眼看看真實的考古學現場,最後每位小朋友都得到主辦單位頒發的證書,度過愉快的一個上午。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