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原住民族文化列車活動

2016-11-15 @ 深坑國小 已有 3591 次點閱深坑國小行政團隊 報導

 
感受原住民的熱情─臺南市105年度原住民族文化列車活動
在臺灣居住最久的族群終於來了!引頸期盼了好久,由臺南市東區德高國小所成立的原住民族文化列車活動來深坑表演了,當孩子們看到許多原住民的大哥哥、大姊姊們的穿著,露出了好奇又期待的眼神,彷彿在訴說著他們渴望知道原住民文化的特色與內涵。

首先,由活動主持人講解臺灣原住民的特色,再教導原住民的歡呼方式,並穿插一些歌舞表演,透過這樣的方式,讓學生們引起對原住民族的興趣。接著介紹各族的問候語和文化特色,也穿插了一些動態活動,讓學生們能夠瞭解原住民文化的內涵和豐富性,最後,由有獎徵答的活動結束這次的巡迴演出。

透過這樣的一連串設計,採活動式規劃,讓學生對原住民族的文化認識,促進不同族群的相互尊重和關懷,達到多元文化的目標。在此謝謝臺南市東區德高國小的原住民教育資源中心提供這麼好的課程,讓我們對多元文化有深刻的瞭解。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