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巨幅校歌書法 歸小鎮校之寶(轉載中華日報)

2016-11-15 @ 歸仁國小 已有 2251 次點閱歸仁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感謝記者黃文記先生蒞臨採訪2016-11-14

 歸仁國小校歌《天下歸仁》學生朗朗上口,校長林志政在學校推動書法教育,還請府城書法家黃進添寫了巨幅的校歌歌詞當做鎮校之寶,揭幕當天由六年級學生看著書法作品唱校歌,體會校歌的涵意,也領略書法之美。
 歸仁國小三到六年級每週都有一堂書法課;學校還設有聯江藝術館,用來上書法課,也不定期舉辦書法作品展,讓書法同好到場交流,也讓師生及家長有機會欣賞傑出的書法作品。
 為了讓校歌和書法結合,校長林志政邀請黃進添幫歸仁國小寫下校歌《天下歸仁》的巨幅書法作品,就掛在聯江藝術館。《天下歸仁》共有九十六個字,文字內容蘊涵國民教育推行本質,在在彰顯歸仁地方純樸民風及重視品德教育。
 林志政表示,《天下歸仁》一詞取自於論語:「克己復禮為仁。一日克己復禮,天下歸仁焉。為仁由己,由人乎哉?」。延伸其意,由衷期盼「天下之美,盡在歸仁」,一切真善美的美好事務皆在歸仁國小發生,創造出更不同的教學特色與氣質。
 林志政指出,校歌代表學校精神的歌曲,編訂的時空背景或許不盡相同,但它卻是用於體現辦學理念的文化彰顯。
 校方透過音樂課讓孩子學會唱校歌,這次再經由書法作品將校歌歌詞凸顯,既美化空間,也讓師生領略藝術作品之美,落實「生活即藝術、藝術即生活」理念,提升歸仁國小師生的藝術欣賞力。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