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50111期

2016-11-13 @ 七股國小 已有 1174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運用市內資源戶外教育─和明織品訪織文化館參訪
本星期學校各年級陸續展開戶外教育參訪活動,首先是在地產業文化─和明織品文化館的參訪行程。
同學們從學校步行到文化館,沿途順道認識社區各個機關及地方的設施,如區公所、衛生所、郵局、便利商店等。
在織品文化館內同學們認識不同的紡織原料,從天然的棉、麻、蠶絲、甚至是魚鱗都可以成為紡織成布的材料,當然也有石油提練的聚脂纖維等。同學們也認識了不同織法所製作出來的布料,更實際參觀紡紗織布的生產過程。
最後每一個同學也都能親身體驗進行方巾的染色,每一個同學都創作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手巾,顏色及花樣都相當的漂亮。
經過這一趟的參訪讓同學對於紡織產業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也更清楚要如何來洗滌不同材質的衣服,才能好好的保護自己的衣服能亮麗如新。更重要的是大家都做了一條個人創意手巾。也更能生起好好支持在地產業的心,其實MIT的產業是相當具有高品質的,不見的要用外國的產品,愛用在地產品也能有很好的品質。

六年級戶外教育課程─做肥皂、製鉛筆、學戲劇

9日至11日是學校六年級同學三天的戶外教育活動,學校安排了多元的學習課程,讓同學體驗及參觀不同的古蹟、產業、傳統技藝及藝術文化之旅。
同學在三天的活動中,去瞭解臺灣傳統產業茶摳的製作,從接續日本遺留下來的工廠到現在創新經營的肥皂觀光工廠,讓同學從實際的體驗及參訪中,瞭解傳統產業如何創新與發展。平常常用的木頭鉛筆到底是怎樣製作出來的呢?同學們在參訪宜蘭的玉兔鉛筆學校後,就非常清楚原來木頭鉛筆是這樣做出來的,同學們也親自製作專屬自己的鉛筆,過程中充滿知識性與趣味性。
宜蘭市的幾米廣場,體會裝置藝術的美感,將過去老舊的車站倉庫打造成一條幾米大道,成為全台聞名的觀光景點。原來藝術可以這樣的生活化,同學忙著程這些裝置藝術拍照,留下美麗的回憶。接下來的台灣戲劇館,同學們瞭解了布袋戲及歌仔戲傳統戲劇的發展歷史與創新,從地方戲劇到電視熱門收視,到國家劇院的表演,再再顯示只要用心,傳統也能大不同。木柵動物園觀看熱門的動物名星,企鵝、熊貓等,近距離的觀看各種動物的生活及樣態。三峽老街及清水祖師廟,看李梅樹大師的藝術創作,傳統建築的美感及老街文化,給同學來一趟回到過去的時光之旅。
六福村與野生動物近距離的接觸,四大主題樂園展現不同民族及國家不同的建築風貌,此起彼落的驚嚇及歡笑聲,更是同學永遠的回憶。

兒童週會─動物保護宣導

本週兒童週會,勝郎主任特別與同學分享一部動物保護的影片,鼓勵飼養寵物應以領養代替購買,更傳達愛牠就不應該棄養牠,對待寵物應該以鼓勵代替責罰,和寵物建立友善及關懷的關係。
更提醒同學不可因一時的衝動就去購買寵物來飼養,要先衡量自己居住場域是否適合,是否願意花費時間照顧及訓練寵物,以免造成日後棄養動物的情況發生。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