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貝耍國小前往台東參加「阿米斯音樂節」★★

2016-11-09 @ 吉貝耍國小 已有 2679 次點閱吉貝耍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吉貝耍國小三至六年級學生在十一月五、六日前往台東都蘭參加「阿米斯音樂節」。受邀參加的緣起,是由於屢獲金曲獎肯定的原住民歌手舒米恩,在參加吉貝耍夜祭時,欣賞了本校學生的表演,深受感動而主動邀約我們共襄盛舉。

經過一個月的練習與彩排,本校師生終於踏上前往阿米斯音樂節的旅程,偏鄉學生很少有外出旅遊的經驗,更遑論是前往如此遙遠的台東。學生帶著興奮的心情出發,到現場後我們欣賞了來自台灣各地的原住民歌舞表演,作為平埔西拉雅族的代言人,我們表演了先民自Amia渡海來台,在台灣落地生根的傳奇故事。第二天師生與社區青年會的哥哥姊姊、發展協會的老師、家長們一同前往卡大地布進行交流,除了對卡大地布的歷史文化有了充分認識,還體驗了刺激的射箭活動,與當地居民一同跳舞交流,在感動中為旅程劃下句點。

除了教育學生要感謝看見我們努力的舒米恩,還要感謝一路陪伴練習的師長,與社區青年會的哥哥姊姊、發展協會的老師、家長們,感謝讓吉貝耍國小有表現西拉雅傳統文化的舞台。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