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際新南向政策 長中清邁締結姊妹校

2016-10-24 @ 長榮中學 已有 6070 次點閱秘書室團隊 報導

 
為因應政府新南向政策,長榮中學於今年十月七日特與泰國清邁王子皇家學院(The Prince Royal’s College)締結為姊妹校,王子皇家學院於1887年由美國宣教士於清邁設立,其理念、校園規模與長榮中學相近,兩校也皆屬長老會體制。長中希望能取其特長並運用在國際教育上,並藉此了解東南亞國家文化,加強雙方的教育與人才交流,進一步與國際接軌 , 教育下一代的學子成為負責任的世界公民 , 並能夠在世界的舞台上發光發熱。

長榮中學一直非常著重國際教育,自從 40 年前締結一所韓國姊妹校以及 34 年前締結一所德國姊妹校後 , 目前長榮中學已經有八所姊妹校 , 包括一所美國 、 一所英國、一所德國、一所法國 、 二所日本及二所韓國 , 而泰國王子皇家學院也正式成為長榮中學第九所姊妹校;長中本學期開始增設了東南亞語言社團及東南亞語選修課 ,希望有助學生學習東南亞文化。

校長王昭卿表示:「我們與泰國清邁王子皇家學院都非常注重學生人格發展、知識應用以及國際化 , 我們希望透過兩校師生的交流 , 能夠讓彼此相互成長 , 學習並茁壯 , 將來兩校的互動 , 將會結合文化交流與志工服務 , 讓同學們主動關心國際議題與世界問題,成為一位真正負責任的世界公民,長榮中學所有姊妹校網頁連結皆可在長榮中學網站上搜尋的到。」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