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活動電子報第1050108期

2016-10-23 @ 七股國小 已有 4768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英語情境教學─博愛英語村體驗
本週安排五年級學生到博愛國小的英語村進行英語情境教學活動。
當天學生帶著興奮的心情到英語村去體驗,興奮的原因是可以體驗各種不同的英語情境教室,但也有部份同學非常的害羞看到外籍老師緊張的說不出話來。
當天的體驗活動都相當的生活化,有便利商店、速食店、醫院門診及搭乘 飛機出入境的模擬情境,同學們利用這些情境的模擬及角色扮演來練習基本的英語對話,過程中相當的有趣,而同學們擔任各種角色也都相當地入戲,透由這樣生活化的教學,讓同學們能勇於說英語,提升同學的外語能力。中午更有用餐禮儀的教學,同學們看見桌上西式的餐具都很高興,也體會一下用刀叉吃用餐的感覺。
五年級學生透由英語情境的模擬,加上外籍老師的引導,更能從遊戲中勇於以英語來表達,而且印象深刻,這一天同學們都有一趟有趣且充實的英語教學。

七股虱目魚節─扯鈴隊精彩的表演

七股國小扯鈴隊的同學們今年受邀參加臺南市虱目魚節開幕活動的表演。
扯鈴隊是本校發展的傳統民俗體育項目,近來了在林世民老師的辛苦指導之下參與臺南市的傳統藝術比賽都有相當不錯的表現。因此也常常受邀在地方活動表演,繼去年在將軍區虱目魚的表演,今年七股區辦理105年虱目魚節開幕更少不了扯鈴隊精彩的表演。同學們無論是個人或者團體表演都練就一身好工夫,每次的表演總是能吸引眾人的目光。
扯鈴是一項非常好的傳統技藝,台灣甚至有許多好手參與國際比賽都能奪得世界軍,相信學校的學習除了功課成績之外,學會一技之長,發展多元的興趣也是相當重要,也希望學校家長能多鼓勵學生參加。

英語闖關活動開始熱身了─萬聖節一起避鬼避怪

下週就是西洋的萬聖節,今年學校配合英語教學活動,特別辦理了萬聖節大家一起避鬼避怪英語闖關活動,而英洲主任特別利用本週兒童週會時間,向全校同學進行闖關活動的說明,包含關卡的說明,同學們要學會的基本對話及唱謠,希望透由配合節日辦理英語教學的闖關活動一方面讓孩子過萬聖節一方面進行英語教學的成果檢測。
同學們都相當期待下週萬聖節活動的到來,在遊戲中學習,從生活中學習,相信是學習語言最好的方法。期待下星期一起來到七股國小避鬼避怪。

週三教師進修─本土語言輔導團到校服務

本週是本土語言輔導團到校服務的時間,參加的老師包含了安南區及七股區的老師,透由輔導團安排精彩的講座,讓參與研習的老師都有相當豐富的收穫。也感謝本土輔導團的辛苦準備。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