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紙風車劇團到永仁展演「校園反毒劇場-拯救浮士德」

2016-10-20 @ 永仁高中 已有 4363 次點閱永仁高中團隊 報導

 
「台灣拯救浮士德計畫」由教育部每年補助每個縣市兩場紙風車劇團演出,臺南市今年公演學校為永仁高中及新市國中。紙風車劇團20日蒞臨永仁高中展演,同學們觀賞到專業精彩的演出,反應十分熱烈。從中也更深入了解毒品的危害,並建立正確反毒觀念。
有感於毒品泛濫,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與法務部、元大文教基金會、保力達公益慈善基金會等單位,101年發起「拯救浮士德計畫」,希望深入全台942所國中宣傳反毒。為響應這項有意義活動,教育部104年起加入,邀請大家一起募款捐助「反毒防務牆」,看顧全台七十四萬名國中生。
紙風車青少年教育劇場工程「台灣拯救浮士德計畫」到今年已經進入第四年,「到校演出可及時教育孩子」,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行政統籌張敏宜指出,國中生常常把家長、老師的話當耳邊風,甚至會故意做出反抗行為,可是透過第三者或以表演方式來表現毒品的可怕,應會吸引學生注意、討論,將反毒觀念植入人心。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