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文國小~國小生觀察七股候鳥、作馬鞍藤葉拓明信片

2016-10-14 @ 大文國小 已有 4274 次點閱大文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自由時報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鄉土生態教育,從小做起,七股大文國小學生46人今天參訪七股特有生物保育中心,觀察黑面琵鷺等候鳥生態和用濱海植物馬鞍藤製作每人專屬的葉拓明信片,讓小朋友對生態環境教育留下深刻印象。

校長劉春男說,透過實作和實地觀察濱海生態的體驗,學生的感受跟書本上的知識更不一樣,了解家鄉的事物和生態環境,期許學生未來成為生態保育小尖兵,更愛家鄉。
小朋友們實地觀察和學習濱海植物的特性,包括馬鞍藤、毛地黃、鹽地等濱海植物都有耐鹽、抗鹽、抗風的特性,也保護了沙地;學生鄭雅今訝異的說,原來濱海植物有這些生存秘技,才能在貧瘠、高鹽份的沙地生存。
學生觀察並試嘗馬鞍藤葉片的味道後,運用水彩筆製作各人獨一無二的專屬葉拓明信片,學生感到新奇,由於葉脈的不同,拓印出不同的形狀。
在七股曾文溪口主棲地的黑面琵鷺數量已破百隻,學生從特生中心解說中學習黑琵生態,再實地操作望遠鏡觀察候鳥,認識家鄉七股珍貴的溼地多樣性生態。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