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活動電子報第1050106期

2016-10-11 @ 七股國小 已有 7421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國立臺灣戲劇學院藝術人文深耕巡演蒞校表演◆◆◆◆
國立臺灣戲劇學院藝術與人文深耕青春巡演團隊由高老師帶領學院高三畢業生蒞臨七股國小進行戲劇的演出。
這場展演是戲劇學院三年級畢業生自行籌畫的一場演出,從劇本到表演乃至於燈光音響都不假他人之手,透由不同的戲碼來表達現代年輕人在學校、家庭的生活及面對末來生活的憧憬。
舞台上沒有很多的表演道具,也沒有亮麗的背景,純粹依靠同學們精湛的演出,來呈現內心的想法,原本以為同學們都看不太懂,但 後來在有獎徵答時,連二年級的小朋友們都能正確的回答出問題,可見同學們都很認真地在欣賞這一場表演。而戲劇學院的這一群大哥哥大姐姐們也在戲劇中,告訴同學們要勇取地追求自己的夢想,不要害怕失敗要勇於跨出自己的第一步,透由努力達成自己的理想。
最後校長也代表學校敬贈戲劇學院感謝狀,期待未來還能到七股來演出。

◆◆◆◆兒童週會─校園安全宣導暨市運傑出表揚◆◆◆◆
本週兒童週會導護老師針對校園安全進行全校宣導,且勉勵同學們颱風過後辛苦地協助校園環境的維護與清潔,讓校園可以快速地恢復整潔的模樣。
除此之外也針對此次參與市運的得獎同學進行頒獎,此次市運本校拿下了女子400公尺接力第四名,男子400公尺接力第八名,女子鉛球第七名,男子跳高第二名,女子100公尺第四名。
◆◆◆◆風災過後─種下新菜苗,種下新希望◆◆◆◆
開學初同學們一起努力在七股黑琵尼斯農園種下的蕃茄、高麗菜、油菜等作物,因為莫蘭帝颱風及梅姬颱風的吹襲,菜苗不敵強勁的風力都被吹的東倒西歪。但大家仍然不被颱風打倒,利用校園環境整理的差不多後,大家就一起再拿起鋤頭一起來整理七股的幸福農園。
由我們的農園指導達人─廚工阿姨,帶著同學有的人拿鋤頭,有的人拿鏟子。有的人鬆土,有的人協助種正菜苗,就在大家的齊心合力之下,大家又重新種下了我們共同的希望。
校長希望同學做事都能勇於面對困境,就像農園被吹的滿目瘡痍,但只要大家能一起努力,菜苗一定可以在大家的呵護下成長與茁壯。
◆◆◆◆教師週三進修─平板電腦融入教學課程分享◆◆◆◆
上學期由信望愛基金會免費提供學校三十台的平板電腦,昆泓老師則協助帶著孩子進行課程與教學。而這學期昆泓老師也協助和老師一起分享教學的過程與經驗。
首先俊瑤組長針對學校目前所架設的無線網路做一個全面的說明,因為平板電腦需要靠著無線網路來進行教學活動。而學校也邀請資訊工程師到校為老師們講解平板電腦的操作與如何與單槍本結合,在課堂上能善用平板來上課。最後則由昆泓老師來說明上學期實施的平板融入教學的活動設計。
未來是一個科技發達的時代,如何教導同學善用科技來協助自己的學習,甚至能夠自學,並能善用科技來造福人類。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