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50105期

2016-10-02 @ 七股國小 已有 4945 次點閱七股行政教學團隊 報導

 
◆恭喜鄭明源會長連任本校105學年度家長會會長
本星期召開105學年度家長會代表大會,選舉本學年度家長會會長,恭賀鄭明源會長連任本校家長會會長。
會中首見就本校家長會會長之組織章程之修訂逐條加以確認,確認後由出度之委員共同票選出本屆家長會會長。鄭會長首先感謝104學年度各家長會委員的協助讓95週年校慶得以隆重且盛大的圓滿完成,且對於學校之各項獎助學金之提供也確實能執行,以鼓勵各項表現良好之學生。會長更希望105學年度家長會能更加的團結且能有更多的互動,一起會七股國小付出與努力,讓學校可以無後顧之憂的為學生的學習而努力。

◆莫蘭帝及梅姬颱風過後,大家齊力恢復校園環境

從中秋節的莫蘭帝颱風到這星期的梅姬颱風,造成了學校許多樹木倒下或斷枝,整個校園可以說是滿目瘡痍,颱風無情的橫掃校園,但全體師生可以說是全心全力的協助校園各項復原工作,每天延長打掃時間之外,更有高年級學生利用午修時間進行服務學習,協助打掃校園。只有天候狀況轉晴,老師就帶領著同學進行環境清潔的工作,這一幕幕的情景讓人十分感動。
面對大型的斷枝也立刻商請工人進入校園行吊掛,分鋸及清運的工作,期望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可以提供同學安全的學習環境。也許修剪後的樹本看起來有些不太習慣,但相信這些樹本也會如同大家的希望能再長出茂盛的枝葉。

◆走入大自然教室、體驗大自然─觸口自然教育中心參訪
五六年級師生申請觸口自然生態中心體驗課程,讓孩子實際走入自然,體驗自然的奧祕。透由體驗課程希望能讓孩子用五官體驗遊戲認識自然,並培養愛惜自然資源的生活態度。
當天觸口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安排了許多的體驗課程,例如小小裝備家、重裝上陣、小眼睛大發現及觸口名偵探等課程,讓同學了解如何正確使用不同的調查工具觀察各種生物,並具備野外觀察時,需要注意的事項和環境倫理的觀念。並藉由感官體驗的活動,培養對環境的觀察能力,也透由分組合作學習來培養團隊默契與互助合作的精神。
一天的體驗活動讓同學對於戶外觀察更加有興趣,也瞭解如何成為一位大自然的觀察者。

◆105學年度第一學期班親會暨親職教育講座─

本學期的班親會及家庭教育親職教育講座在本星期五晚上舉行。
雖然當天下午七股地區下著大雨,到了晚上仍然有許多家長撥空參與親職教育講座及本學期之班親會。
親職教育講座學校特別邀請了紅瓦厝國小退休校長謝水乾校長來擔任講座─主題為由牛奶過期事件來看親子溝通的重要性。謝校長透由幽默風趣的演講方式來提醒家長要多花一些時間陪伴孩子,傾聽孩子的想法,多讚美孩子的優點,給予孩子正面的鼓勵取代責罰。過程中舉了許多的生活例子,都能深深打動聽者的心,大家的心裡都相當的認同,也收穫很多。
除了親職教育之外,衛生所及戶政也進行了衛生保健宣導及身份證遺失通報的注意事項。親職教育結束之後,家長立即到各班與家長進行面對面的溝通,也希望透由親師的互動來幫助孩子的學習及家庭狀況的瞭解。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