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貝耍夜祭─跳舞演戲一手包

2016-09-29 @ 吉貝耍國小 已有 2937 次點閱吉貝耍團隊 報導

 
國定民俗吉貝耍西拉雅族夜祭即將在10月4日舉行,剩下一週左右的時間,本週正緊鑼密鼓進行相關活動的培訓籌備工作。除了傳統牽曲的敬神儀式外,還有傳說舞蹈表演,今年則加入了「兒童話劇」表演,以「渡海」、「飛番傳奇」及「海祭」等做為演出的背景故事。
學校這半年來聘請台南市甜甜兒童劇團來教授相關課程,訓練孩子的肢體、表情、聲音等表演技巧,話劇是由五、六年級的六位同學擔綱,目前最大的挑戰是孩子們背台詞的問題,以及如何在舞台上能很順利流暢的彼此接台詞。這個新的嘗試,能讓吉貝耍的孩童透過戲劇表現信心,拓展不同的人生經驗。
為讓表演精彩可期,學生利用假期加強練習,校長及行政團隊犧牲假期,關心孩子們排練的情形,為孩子加油打氣,希望他們能在夜祭時拿出最好的表現,讓外界對吉貝耍偏鄉的小孩子的多元學習成果刮目相看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