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綠美化參訪河南,神清氣爽留心房

2006-11-16 @ 七股國小 已有 884 次點閱教導處 報導

 
今日(95年11月15日)下午週三教師進修,本校在莊校長及陳勝郎主任的規劃下,安排到鹽水鎮河南國小參觀環境綠美化。
涼風清拂的午後,一行人分批來到河南國小。素聞此地校園環境綠美化成果卓然有成,配合教育局推展的的環境綠美化工作,本校特別電話洽詢參訪事宜,而黃文博校長也慷應允。在黃校長親自帶領下參觀,先是介紹大門~一幅售永的田園秀麗景色,彷彿山水畫躍然牆上,這不正是嘉南平原稻田物產豐饒的景象,原來是要讓經過的人一眼便能瞧見學校結合地方特色,一堵舊牆也全新設計成與社區融合的矮牆,入口處的地面則漆上海洋特色的海底動物。
循人行步道,牆壁處處綴飾著學生陶藝作品,不僅學生一上學覺得有成就感,家長到校也能看到學校注重五育均衡教育的成果,來訪嘉賓也能感受到學校發展『以學生為主』的教育宗旨。教室廊前,生態池中蓮花依舊沈睡等待來年開放,鯉魚悠游其中;小橋典雅清新卻含古意,花圃中五顏六色的鮮花在此季節仍絢麗綻放;升旗台旁一株古木依然屹立不搖,默默承受歲月的洗禮。
黃校長表示他們多年來為綠美化的努力倍嘗辛酸,自始至終都得細心呵護經營才能維持,免得功虧一簣。環顧校園綠草如茵、枝葉扶疏,四周鳥語花香使人身心一下輕鬆自在起來,加上處處巧妙設計的擺設,的確是讓人賞心悅目的好環境,也是一處讓學子恬靜學習的所在。
告別河南國小,身處優美恬靜的環境,爽朗的綠色視野將心靈感官及思緒做一番洗滌後澄澈不少。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