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活動電子報第1050104期

2016-09-26 @ 七股國小 已有 4202 次點閱七股行政教學團隊 報導

 
★★★★921國家防災日,全校防災演練一起來★★★★
921日是國家防災日,本日9時21分全國同一時間進行防災演練。就在9時21分時警鈴大響,所以的同學無論是在教室或者戶外進行科任課,一聽到廣播警鈴聲,在教室的同學立即依照平常之演練進行Drop(蹲下)Cover(掩護)及Hold On(穩住)確實保護好自己的頭部及身體,等模擬地震一停,立刻戴上防震頭套,依平時演練的路線到空曠的操場集合,而在戶外上課之同學也立即就空曠處進行掩蔽蔽。
過程中同學都能井然有序的不推不擠不吵鬧依照演練的路線到達操場集合,並訊速進行人員安全的確認。
校長勉勵大家平常就應熟悉各項演練情境,不只是在學校進行演練,家中也應該要熟悉逃生的路線,因為地震的發生之無常的,唯有平時多演練,才能減少傷害的發生。


★★行動英語車到校服務─外師與同學相向互動★★

本週英語行動車到校進行四年級的英語教學,外師生動活潑的教學方法,總是能吸引同學專注的眼神。
外語更透由生活化的議題來和孩子進行相向的溝通,並以蓋章的方式來鼓勵學生多說英語,而同學們也都相當的踴躍的進行分享。
面對偏鄉的英語教育,外師的投入無疑是一大助力。


★★看戲劇一起來反毒─臺南觀護協會反毒戲劇表演★★

本週利用兒童週會時間安排臺南觀護協會的志工們來學校為孩子進行反毒教育戲劇表演活動。
觀護協會的志工們利用平日的時間來進行反毒教育戲劇的排演,並到各學校進行反毒教育的宣導。而志工們便安排了同學耳熟能詳的白雪公主的童話故事,將反毒的劇情融入在故事之中,讓同學透由戲劇的欣賞更能瞭解到毒品的形式及造成的傷害,進而提醒同學們在日常生活之中可能存有許多毒品的陷阱及誘惑,面對毒品我們不只要拒絕更要認請情楚毒品可能以各種糖果、咖啡包、藥丸等形式,偷偷傷害著我們,因此們要小心防範不接受不明的食物及藥品。
這場精彩的演出讓每個同學都聚精會神的觀賞,欣賞完演出更有有獎徵答的活動,同學們的反應也都相當的熱絡。最後也非常感謝臺南觀護協會的志工叔叔、阿姨們辛苦地為同學們安排這麼辦的演出。

★★教數學從瞭解數學開始─七股區數學領域工作坊正式開始了★★

這學期在七股國小開辦了一個數學領域 教師教學工作坊,特別邀請樹林國小李貞慧校長來擔任坊主。我們也邀請了高年級的老師一同來參與。
數學在孩子的心裡應該不只是一種學科,更重要的是數學必須與生活相結合,在這樣的前題下,如何透由生活化的教學來言讓孩子理解數學,喜歡數學,並使老師能針對教學上的困境能得到解決,因此大家一同來參與了這個工作坊。
從圓心角為何為360度到加減乘除的基本式,原來數學都有其重要的概念,透由老師們彼此的分享,來發現教學的盲點,一起來研究如何突破學生的迷思概念。
在彼此的相互討論之下,數學似乎也變得更有趣及更簡單了。
未來工作坊的規畫為每個月一次的聚會,我們希望在沒有壓力之下大家彼此檢相互成長,成為一個共同學習成長的團體。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