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瀛海新聲105-1 期電子報創刊號

2016-09-22 @ 瀛海中學 已有 1784 次點閱瀛海中學教學團隊 報導

 
瀛海新聲105-1 期電子報創刊號,更多精彩全文請參閱
http://www.yhsh.tn.edu.tw/epaper.htm

★★★瀛海新聲暨電子報發刊賀辭----陳金龍校長★★★
「瀛海新聲」是本校在年度中針對某一段時間,將校務推展、師生活動及教學情形的訊息,傳遞給家長、校友、社會各界人士知悉瞭解的刊物,尤其是我們招生對象的各國中小學校,希望藉此管道,將學校辦學理念、教學成效,廣為宣傳,以利招生,使學校永續發展。
「瀛海新聲」源自榮譽校長李淦先生創刊起,歷經榮譽校長張復國先生改版(每次段考後,以『瀛海心橋』之名發行,並於每學年結束前再彙集成『瀛海新聲』)。無論歷任榮譽校長出刊形式的不同,「瀛海新聲」一直以來都是本校對外行銷極為重要刊物。近幾年來,「瀛海新聲」都是委由輔導室主任領軍負責編輯、出版、發行,獨立作業,工作吃重且備極艱辛。
我們深入檢視「瀛海新聲」發刊以來,其發行時段、活動內容及宣傳效果等各項因素,顯而易見,未符合該有的成本與效益。因此,自本學年度開始,本刊物基於系統性和完整性的考量,特別責成輔導室為主辦單位,各處室為協助單位,將「瀛海新聲」重新規劃,依時序以學校年度中各項重大活動為核心重點內容,用季刊的方式,分為四期,由各處室提供每一期(季)中教學活動、競賽成績或校務推展等各種訊息資料和影音相片,編輯成刊發行,進而串連四期(季)建構成學校年度大事紀,有助於學校行銷推廣和接受學校評鑑的資料準備事宜,一舉數得。
考量「瀛海新聲」本刊物印製之經費及發行數量與範圍等種種因素的囿限,因此自本學年度起,配合「瀛海新聲」的出刊發行,特邀請本校網路中心的參與協助,同時發送「瀛海新聲電子報」。由於電子報可容納更多的內容資料,不受限於刊物之版面,而且只要從學校網頁點選,從國外都可以隨時閱讀瞭解學校的點點滴滴,不受時空之限制,就以學校對外影響宣傳層面而言,無遠弗屆。
「瀛海新聲」和「瀛海新聲電子報」自本學年度起,即將以嶄新面目呈現給大家,提供我們的師生、家長和校友的閱讀,也讓校外人士、朋友認識瞭解瀛海的辦學狀況。感謝前輔導室葉仁俊主任,任勞任怨的費神付出,也謝謝接任的曾吉男主任,兢兢業業規劃推動。預祝發刊順利成功,期待我們瀛海中學最優質、最真實的一面,能讓所有人都知道。

★★★MOD數位學習系統★★★
本校是目前台南市國高中唯一也是第一所建置「MOD數位學習系統」的學校。
本系統可達到提供同學補課、補救教學及教學資源分享的功用,並提高教師備課及教學品質及建構專屬本校的數位教學資源,提升教與學的品質。
同學可透過申請觀看老師上課的內容,徹底解決傳統學習在時間與空間的限制。

★★★國一詩詞吟唱★★★
一年一度的國一詩歌吟唱活動可說是瀛海最具悠久歷史的特色活動,藉由國文科與音樂科的協同教學,將中國優美的詩詞意境透過朗誦及吟唱呈現出來,不但有文情之美,也有了聲情之美。
今年國一各班在國文及音樂老師的指導下,經過了認真的練習後,於觀摩活動中都有精彩的表現,在一個半小時的活動中,聆聽著一首首清心悅耳的悠揚詩歌,宛如在享受著一場美好的詩歌饗宴。

★★★日本關東教育旅行★★★
為增進多元文化交流學習,拓展師生國際視野,本校於今年五月份,舉辦2016年日本關東教育旅行,行前安排日本語言及文化禮儀課程,並由陳金龍校長親自領隊,帶領37名師生參訪日本東京、鐮倉、箱根、川崎地區,活動內容包含參訪日本法政大學第二中‧高等學校,與日方師生共同上課交流,並安排寄宿於日本家庭,體驗日本生活方式與在地文化,課餘參訪知名景點,如淺草觀音寺、鐮倉大佛、蘆之湖海盜船體驗、小田原城、東京迪士尼海洋樂園等等,六天的參訪行程與日本高校熱情的接待,讓參與的師生收穫良多,對日本的教育與風俗文化,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也讓本校推廣國際教育的腳步,又向前邁進一大步。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