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震避難掩護及消防演練~保護自己,從小做起~

2016-09-21 @ 深坑國小 已有 2098 次點閱深坑團隊 報導

 
民國88年9月21日發生死傷慘重的大地震,而民國105年的2月6日的大地震造成了嚴重的死傷,尤其臺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震驚了全國。有鑑於此,深坑行政團隊規劃了這次的防災演練,其目的讓學生瞭解災害發生時,該如何防範並保護自己。

在9月19日與20日進行全校預演,當預演開始,學生們都能清楚的瞭解到自己應該如何進行避難,將虛擬的情境當作是真實的演練,加上行政團隊與導師們的配合,讓預演順利完成。9月21日的9點21分,便正式開始地震避難與消防演練,學生們都能盡快的到達避難處,並聽從指示。而消防演練,由洪正義主任主持宣導,教授學生遇到火災時如何使用滅火器,再由邵雅慧老師與楊珮君老師進行示範,達到遇火災時該如何正確使用滅火器的目的。

防災教育除了確實填寫家庭防災卡之外,也讓學生深度的進行防災工作,讓防災不僅僅是演練而已,更是要落實到每個家庭,希冀學生能認知到防災的重要性,將其視為生活中的一部分。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