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105年暑假

2016-08-23 @ 七股國小 已有 2377 次點閱七股行政教學團隊 報導

 
★★★★暑期英語品格育樂營 ★★★★
暑假第一週學校特別申請了國際志工ADVEN英語品格夏令營的活動,讓同學們可以和美國華裔的學生進行一場全美語的教學活動。除了以美語進行之外最重要更傳達品格教育的重要性。
活動一開始,同學都相當的羞澀,不敢開口講話,但透過生動活潑的課程設計,逐漸讓同學們能勇敢地開口以簡單的英語來進行溝通。對於七股偏鄉的學生而言,這是一場很不一樣的學習。
校長也表示,這樣一週全英語的學習,雖然對同學來講很吃力,對於英語對話的能力成長雖然有限,但看見同學很歡喜地且願意勇敢開口來講英語,而且建立自信心,原來說英語不是件困難的事,而產生對於學英語的興趣,更重要的是要傳達給孩子們對於這群國際志工他們願意花費時間與金錢到學校來服務同學,這樣的精神更是孩子應該學習的榜樣。
★★★★暑期七股小泳士育樂營★★★★
為強化學生對於游泳能力的培養,暑假為期二週進行密集式的游泳教學課程。希望透由課程讓更多孩子學會游泳並懂得如何來進行水域安全意識及水中自救的能力。
兩週的課程在蛙王蔡心嚴及首府大學教練的指導之下,孩子依能力進行不同的教學,兩週下來也讓許多孩子學會了游泳的技巧。也感謝行政團隊的協助,讓孩子有更棒的學習環境。

★★★★全民學區數位學習WORD及EXCEL親子電腦班★★★★
暑假期間開立全民學區數位學習的課程,共有兩個班,一個是以WORD的學習為主,另一個則為EXCEL的學習。參與的對象除了學生之外也包含家長都可以一同來學習。透由基本的教學讓家長和學生學會簡易的文書處理及利用EXCEL來進行日常生活簡單的記帳及資料處理,活動過程中更可以增進親子之間的互動。面對這樣的課程安排,家長都表示相當的認同,可以讓孩子利用電腦來學習,而不再只是用來娛樂之用。
★★★★七股圖書館辦理英語樂學坊★★★★
教育局於暑假辦理了許多英語閱讀護照的闖關活動,其中一站是由七股圖書館所主辦的英語閱讀活動,透由簡易的文章閱讀來提昇學生對於英語的學習興趣,當天由臺南市各地的同學前來參加,大家一起沉浸於英語閱讀的領域之中。

★★★★七股區遊學課程─巧固球體驗活動★★★★

今天配合七股區公所辦理海鮮節相關活動,在七股各國小設置遊學課程,而本校負責進行特色團隊巧固球的體驗課程。七股國小長期以來發展巧固球,藉由此次的活動讓其它學校的學生可以透由暑假期間來到七股國小和同學一起體驗巧固球這項體育活動,從基本的傳接球到射網及防守。巧固球可以說是一種智力與體力相融合的一種球類競賽,雖然活動當天天公不作美,但利用沒在下雨的時候,參加的小朋友無不把握機會,努力學習巧固球的技巧。感謝勝郎主任的辛苦帶領。

★★★★天下閱讀策略聯盟教師研習營★★★★

暑假期間七股國小、樹林國小、後港國小聯合辦理天下閱讀策略聯盟研習,邀請臺北市陳麗雲老師到七股區進行語文教學課程設計研習,現場除了七股區之教師之外更吸引許多外縣市老師慕名來參加,可見陳麗雲老師之個人之知名度。語文教學要關注到學生學到了什麼?教師要教什麼?及教師要如何教?麗雲老師以自己多年的教學實戰經驗和老師分享許多的創意教學及活化教學的方法,讓現場研習的老師可以說是受益良多。從課文文本的文分析,及閱讀理解的教學,到引導孩子的寫作,一連串的教學分享,讓大家都覺得十分佩服。三天的研習可以說是如入寶山,每位老師都收穫滿滿。

★★★★七股教會到校辦理小小世界真奇妙兒童育樂營★★★★
七股教會每年都會到校辦理兒童育樂營隊,今年也不例外再次來到學校辦理小小世界真奇妙育樂營。活動內容除了有教唱、舞蹈、及科學小遊戲之外,更辦理了一場小型的成果發表會,表演非常的精采。成果展現時更邀請家長一同參與,讓家長可以看見學生在營隊中學習的成效。學校希望透由營隊的辦理讓小朋友可以在暑假過得更加充實而有意義,也讓同學可以在營隊中學習如何與人本處及品格的陶冶。

★★★★七股區105年度父親節表揚活動★★★★
七股區區公所每年都會在父親節前夕辦理父親節表揚活動,並選擇在七股國小辦理,當天除了表揚七股區模範父親之外,七股國小的獅鼓隊及扯鈴隊都受邀上台表演。活動當天更表達對偉大父親的感謝之意。典禮可以說是相當的溫馨而有意義。
★★★★臺南市105年度全市自行車安全教育暨騎乘研習營★★★★

七股國小於22日辦理臺南市105年度學生自行車騎乘安全研習營,此次研習營更與臺江國家公園六孔管理處合作,除了進行自行車騎乘安全教育,更結合七股區當地生態環境教育踏查,真正達到節能減碳及交通安全的宣導。
  參與研習的學生為臺南市國中小的學生約150人,而活動內容包括邀請佳里分局警官進行交通安全宣導,並進行人身基本安全配備及騎乘技巧、車身結構及安全配備、單車基本掉鍊補胎維修、腳踏車考照四站分站教育,讓學生對於自行車騎乘安全能有更深刻的認識。除此之外更讓參與的學生透由實際的戶外騎乘來體驗交通安全應注意之要點,參與學生從七股國小出發騎到臺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全程來回約16公里,沿路欣賞七股當地生態環境,如鳥類觀察、濕地的認識,而臺江國家公園並為學生進行導覽與解說,整個活動內容相精彩而充實。
  校長表示,一方面透由活動讓學生對於自行車的騎乘安全能有所認識,以建立學生之安全意識,另一方面也讓全市的學生有機會可以到七股來走走,認識七股區生態環境之美,可以說是一場結合安全教育與環境教育的學習課程。

★★★★七股海鮮節及七股區模範父親表揚大會★★★★

配合七股區105年海鮮節活動,本校獅鼓隊同學受邀在開幕典禮上進行表演,當天有許多的當地居民及遊客都前往觀賞,而多所學校也都受邀到現揚進行表演。獅鼓隊是本校利用平日及社團活動時間積極在培養的多元團隊。雖然只成軍一年,但操控起來也有聲有色,未來也將持續進行相當的訓練,希望同學能有更多元的學習環境及一個展現才華的舞台。
  此外本校扯鈴隊也參與今年七股區模範父親的表揚大會的表演,精湛的表演得到現在模範父親及與會來賓的熱情掌聲。也感謝勝郎主任及世民老師平日努力的教導,讓孩子有更多元的學習。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