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二學期第二十一週

2016-07-03 @ 七股國小 已有 7469 次點閱七股行政教學團隊 報導

 
★★★★世界和平會邀請學生欣賞九歌兒劇場表演★★★★
世界和平會常期資助本校弱勢學生免費的營養早餐,並提供生活所需物資,讓孩子們可以安心上學。
期末更邀請本校學生到臺南生活美學館欣賞九歌兒童劇團的表演,當天同學更代表接受世界和平會捐贈給孩子的獎品。
當天演出的戲碼為猴子撈月,透由生動活潑的方式來傳達做事要務實不要不切實際,讓孩子明白有夢想就要努力去追尋,不是想要藉由旁門左道來達到目的,最後吃虧的一定是自己。表演時演員還會邀請同學一起上台演出,互動非常的踴躍。整個表演讓同學們可以說是笑聲不斷,同學們個個看的是目不轉睛,可以說是寓教於樂。
現場也有一些義賣活動,看見大家都非常熱情的贊助世界和平會的經費,讓人看見都相當感動,校長也趁機勉勵孩子,要能感恩與惜福,將來也能回饋社會。
★★★★休業式─愛的叮嚀★★★★
暑假即將開始,學校校長主任老師利用休業式給予孩子愛的叮嚀,校長要求同學們要力行三件事,一是注意自身安全,二是培養閱讀興趣,三則是養成規律運動習慣。主任則提醒同學參與學校辦理之暑期活動之同學要牢記時間,並要告知父母。世民老師則提醒同學不可到不安全的水域戲水,至水域戲水需有大人陪同,以保安全,另外提醒暑假為颱風季節要嚴防風災,雨後更應防範登革熱的病媒蚊孳生,暑假返校打掃務必要確實,有事可以事先請假。
老師在暑假之前不斷地提醒同學安全等事項,代表著老師非常的關愛同學,希望同學都能有一個平安快樂的暑假。
★★★★校務會議─補救教學篩選測驗結果分析★★★★
針對五六月份補救教學篩選測驗結果,校長利用校務會議校務報告時間,為全校老師進行資料的分析及相關補救教學教材資源的分享。
補救教學科技評量網站提供施測學生個人施測的結果報告,老師可以針對其結果,瞭解學生學習的問題在哪裡?針對問題進行補救教學,且網站之相關連結都非常的清楚,同時亦可下載補救教學的相關教材,進行立即式的補救教學,希望透由這樣的分析來老師更能瞭解補救教學的意義及科技評量網站的運用,讓補救教學能達到最大的效益。
★★★★歡送本旭老師退休,同仁給予祝福小語★★★★
本學年本旭老師退休,所有的老師都相當的不捨,但仍然給予本旭老師最溫暖的祝福,本旭老師服務三十一年是個教學非常認真的老師,常常帶著孩子在校園裡進行自然科的實驗,學校的才藝發表會精湛的打鼓,都令人十分懷念。
校長利用時間替每位老師錄下對本旭老師祝福的話語,期待本旭老師能常常回到學校,不管是來走走敘敘舊亦或來當當志工,學校都相當的歡迎。
休業式在全校師生前播放全體同仁對本旭老師的祝福,本旭老師也特別勉勵各位小朋友要好子學習,依依不捨之情相當令人感動。
★★★★本週其它重要活動★★★★
★教師專業發展評鑑輔導諮詢會議。
★學期總成績優良獎助學金頒獎─感謝會長親臨頒獎
★暑期小泳士育樂營開始了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