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二學期第二十週

2016-06-25 @ 七股國小 已有 6014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保護地球大作戰:從天文看地球-環境教育推廣活動★★★★
本週期末評量結束後,五年級老師特別為孩子安排了一趟奇幻的天文之旅,而這次的活動我們將帶著孩子到臺南市南瀛天文台進行一場從天文看地球─保護地球大作戰的系列活動。
整天的活動可以說是非常的精彩,第一站:未來「石」驗室─利用不同質量的球丟入裝水的量杯中,模擬隕石撞擊地球的實驗,觀察地表受到撞擊過程與造成的結果,藉由量測撞擊後的水花濺起高度(模擬散佈到大氣層中的灰燼)、濺到地表的範圍(模擬隕石坑大小)、水喪失的重量(模擬地貌的改變),讓學生進行討論與分析 。第二站:石破天驚─以尋找隕石活動和隕石實體介紹,加深學生的實際印象,並介紹隕石的種類與進入地球大氣的過程和產生的後果,與實際證明的案例。第三站:地球效應─隕石撞擊地球後產生的環境變遷,會引發生物一連串的滅絕效應,分別運用恐龍生物卡牌活動來了解自然災害的影響,與現今人們所遭遇到的環境變遷的危機,探討人們進入工業時代後,所製造的各項汙染或使用自然資源的方式。第四站:時空3D劇場─透過3D劇場,讓學童親身體驗太空星體的奧秘。第五站:天文世界的奧秘─透過天文觀測館之天文望遠鏡的使用與操作讓學生體驗天體的奧秘與地球的關係。

一整天的課程程讓同學對於浩瀚的宇宙及引發同學對天文的興趣都有相當大的幫助。校長也表示,臺南南瀛天文館是南部學習天文知識相當棒的一個場館,未來也將多多善用天文館資源來提升孩子對宇宙探索的興趣。
★★★★教師週三進修─永續校園研習活動★★★★
本週三教師進修,因應本學年提出之永續校園申請第一階段通過辦理永續校園之校內說明,特別邀請到黃永健建築師針對永續校園的概念來向老師們說明永續校園的意義及內涵,並針對未來學校要進行的永續校園的建設提出說明。
黃永健建築師也提出幾個案例來說明如何有效運用天然資源,如陽光、雨水及中水回收等永續校園常見的工法,來逐一向老師們說明。其實永續校園的概念不只是用在校園內,居家的建築如果也能採用相關的概念與示素,也能共同為未來的環境提供一個更有效及永續的使用。
而學校未來也希望透由永續校園的經費來改善用電及用水的節能,並能改善校園內易產生積水的鋪面進行永續校園工法的運用,另外裝設雨撲滿來進行七股幸福農園的用水問題。而這些永續校園的建設更重要的是要融入課程之中,讓孩子從小也能建立永續的概念,這樣地球與環境的發展才能真正落實永續的概念。
★★★★臺南市全市市長獎頒獎典禮第二梯次頒獎★★★★
臺南市市長獎頒獎典禮在民治文化中心舉行,恭禧本校得獎同學
市長優學獎:六甲黃毓涵 六乙陳映榕
市長語文獎:六甲高佳莉 六乙陳佳臻
市長體育獎:六甲林琪程 六乙王冠翔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110